Intel® 盒裝處理器無法開機和無顯示問題的疑難解答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1605

2024 年 02 月 08 日

注意 本指南僅適用於安裝在 Intel® 盒裝桌上型處理器上的系統:Intel® Core™、Pentium® 和 Celeron®。

Intel Boxed Desktop Processors

無法開機/顯示問題的說明

無法開機 表示計算機未按預期運行,並且雖然主機板上的指示燈可以 打開關閉 ,但螢幕上不會顯示任何視頻。系統可能正在電源迴圈(持續重新啟動)而未開機自檢。沒有顯示器也可能表示主機板上沒有指示燈 (LED),或者 顯示器上沒有 顯示視頻。這兩個術語可以互換,並用於描述計算機無法啟動的問題。 請參閱 主機板手冊,瞭解嗶聲代碼和開機自檢解釋的詳細資訊。

疑難解答無法開機問題的視頻

觀看這兩個視頻(每個約 2 分鐘)。

疑難解答精靈(推薦)

您可以使用處理器疑難解答精靈來協助您解決問題,或檢視下面的 疑難解答 提示。

疑難解答提示

按兩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對於沒有支援整合顯卡的處理器,請使用外接顯卡(處理器編號有字母「F」)
  • 如果您的處理器在產品線後綴包含字母 F ,則需要使用外接式顯示適配器。範例:Intel® Core™ i3-13100F
  • 嘗試檢查 主機板上不同的PCIe* 插槽;如果另一個 PCIe 插槽工作正常,請諮詢主機板製造商
嘗試清除 CMOS
嘗試其他主機板
  • 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指示燈,如果有的話,請嘗試 使用 其他工作正常的主機板。
如果您有第 13 代 Intel® Core™ 和 Intel® 600 桌面電腦系列晶片組,請更新 BIOS
  • 第 13 代Intel® Core™處理器基於插槽LGA1700,與 Intel 700 桌面電腦系列晶片組 (Z790、H770、B760) 和 Intel® 600 桌面電腦系列晶片組 (Z690、W680、Q670、H670、B660、H610) 相容。然而,Intel® 600 桌上型系列晶片組需要更新至最新的 BIOS 版本。如需支援,請洽詢 您的主機板供應商
如果系統之前工作正常,請還原更改
  • 確定最近是否有 任何更改。通常,如果進行了更改,則最近的更改是問題的原因。如果有任何硬體更改,請還原更改。
如果是新處理器或新 DRAM,請確保它們與主機板相容
嘗試載入 BIOS 預設設置
  • 嘗試 進入 BIOS 並 載入 預設設置。如需將 BIOS 重設為預設設定的資訊, 請聯絡 您的主機板供應商。
確保處理器安裝正確
確保風扇散熱器(冷卻器)安裝正確
確保 DRAM 正確就位
其他需要考慮的提示
  • 如果有的話,請嘗試使用另一個工作正常的處理器。有關交換測試方案和建議,您可以訪問如何通過在處理器之間交換來解決問題
  • 檢查 主機板上的針腳是否有明顯彎曲或折斷。實體損壞可能會影響處理器的最佳功能。
  • 檢查 前面板接頭接頭是否牢固地插入主機板。
  • 請檢查 顯示器、電源和風扇的纜線連接。
  • 檢查 顯示器的視訊輸入選擇:VGA、DVI、HDMI 或 USB-C。

如需逐步疑難解答,您可以使用 Intel® 桌上型盒裝處理器 – 無法開機/不顯示疑難解答精靈 中的無法開機/不顯示精靈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與Intel Customer Support聯繫以獲取有關此問題的説明。

相關主題
安裝Intel® Arc™顯示適配器時系統無法開機/開機自檢
為您的處理器尋找相容的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