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于 Intel®伺服器主機板 S1200SP 家族的 intel®嵌入式伺服器 RAID 技術2(ESRT2) RAID 5 選項呈灰色顯示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1993

2020 年 06 月 11 日

我會看到什麼?
在 Intel®伺服器主機板 S1200SP 產品上安裝了 RAID 5 升級金鑰RKSATA8R5 ,但是在 Ctrl + E RAID BIOS 中,raid 5 選項仍為灰色(也稱為適用于舊式開機模式的 Intel ESRT2 配置公用程式)。

 

為什麼我會看到它?
在 Intel®伺服器主機板 S1200SP 產品上使用舊 BIOS 模式時,不支援 RAID 5。請參閱intel®伺服器主機板 S1200SP 家族技術產品規格3.4.3.2 Intel®嵌入式伺服器 RAID 技術2(ESRT2)部分:

 

如何修復
按照以下步驟,將系統開機模式由舊 BIOS 變更為 UEFI:

會議如果您已經使用舊 BIOS 安裝作業系統(OS),這個 OS 將無法以 UEFI 開機模式開機。
  1. 確保這些磁片磁碟機已連接至對應的 SATA 埠。
  2. 將系統重新開機至 BIOS。
  3. 進入 BIOS 後,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 進入大容量儲存控制器配置功能表,並向其瞭解:支援 AHCI 功能的 SATA 控制器支援 Ahci 的 raid 選項分別設定為RAID 模式Intel® ESRT2
    2. 進入「高級開機選項」功能表,將開機模式變更為UEFI
      BIOS Boot Mode
    3. 儲存變更後退出。
    4. 重新開機至 BIOS。回到設定公用程式後,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 進入 PCI 配置功能表,然後進入UEFI 選項 ROM 控制
        UEFI Option ROM
      2. 在 UEFI 選項 ROM 「控制」功能表中,進入Intel®嵌入式伺服器 RAID 技術2(在下面的螢幕擷取畫面中),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指示建立 RAID 5。ESRT2 in BIOS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Intel®嵌入式伺服器 RAID 技術2使用者指南中的「人體介面基礎結構配置實用程式」部分

  4. 儲存變更、退出並繼續以正常方式安裝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