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2173

2024 年 03 月 26 日

為何支持團隊可能會建議使用無線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

為任何硬體全新安裝軟體/驅動程式有助於修復可能導致故障的任何其他軟體相關的特定問題。以前安裝的驅動程式中損壞的檔可能會殘留在系統上,這可能導致驅動程式更新無法按預期工作。

在執行全新驅動程式安裝時,客戶的無線連接功能可望得到改善。建議始終使用最新版本的無線驅動程式。

在進行全新安裝之前,請遵循支持建議。

本文將協助您執行無線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如需更新無線適配卡軟體或驅動程序的資訊,請參閱 Intel® 無線適配卡的軟體與驅動程式安裝指南

使用下面的下拉選單選擇您的作業系統:

Windows 7/8.1*

注意

當您從系統卸除Wi-Fi驅動程式時,作業系統 (OS) 可能無法識別出無線網路適配器,而且適配卡會變得無法使用。

如果您要卸載驅動程式,請確保在開始卸載之前下載可用的最新Wi-Fi驅動程式。

您看到什麼?

嘗試更新驅動程式後出現連線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它?
這些問題可能與以下原因有關:

  • 損壞的驅動程式
  • 損壞的設置
  • 從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提供的驅動程式切換到 Intel® 通用版本
  • 從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切換到 OEM 提供的驅動程式

如何修正。
在嘗試全新安裝無線驅動程式之前,請嘗試使用 Intel® 無線技術疑難解答提示 來解決您的問題。
由於許多不同的問題可能導致此問題,如果您無法識別問題,全新安裝無線驅動程式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故障排除方法。

步驟 1:使用以下選項之一下載並儲存驅動程式:


步驟 2:卸載 Wi-Fi 驅動程式。

注意 Windows* 可能會有內建的 Wi-Fi 驅動程式預安裝在您的系統上。這些類型的驅動程式無法卸載(您不會看到「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選項)。如果您在執行卸載程式後開始看到自動安裝相同版本的驅動程式,請繼續執行下一步。上面的視頻提供了有關內建驅動程式的更多詳細資訊。
  1. 轉到(G) 設備管理員。
  2. 展開網路適配器 類別。
  3. 在 Intel 無線網路適配器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將其卸載。
  4. 請務必選取「 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 」選項。
  5. 重複 步驟 A 到 D,直到「 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 」選項灰顯。

2. 重新啟動 電腦。


步驟 3:驅動程式安裝。
找到您在步驟 1 下載的驅動程式。 右鍵按下 您下載的檔,然後選擇以 管理員身份運行的選項。 如需其他資訊,請參閱上面的影片。

(可選步驟)套用 無線連線能力的建議設定

步驟 2卸載 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和無線驅動程序。
  1. 如果在“程序和功能”下沒有看到Intel® PROSet/無線軟體,請繼續數位 2。
    1. 從控制面板中打開「程式和功能」(卸載程式)。
    2. 選擇 「卸載 」或 「更改 」 然後選擇 「刪除」。
    3. 出現提示時,選擇放棄設置
  2. 卸載 無線驅動程式。內建驅動程式的 Windows* 可能原生支援某些無線適配器。您無法卸載內建的驅動程式(您不會看到「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選項)。如果您在卸載後開始看到自動安裝相同版本的驅動程式,請繼續執行下一步。
    1. 轉到設備管理員
    2. 展開 網路適配器 類別。
    3. 在 Intel 無線網路適配器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將其卸載。
    4. 請務必選取「 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 」選項。
  3. 重新啟動 電腦。


步驟 3:驅動程式安裝。
找到 您在步驟 1 中下載的驅動程式。 右鍵按下 並選擇「 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然後按照安裝嚮導完成。

(可選步驟)套用 無線連線能力的建議設定

如果系統仍在安裝過程中顯示錯誤,請聯繫原始 設備製造商 (OEM) 取得更多支援,或聯絡 Intel 支援 取得更多協助。

相關主題
我需要無線驅動程式方面的説明
有關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常見問答集
Intel® 無線技術疑難解答提示
設備管理器中藍牙或無線 (Wi-Fi) 裝置的代碼 10 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