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適用於 Windows Server 2012*/2012 R2*/2016*/2019* 的 NIC 小組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22706

2020 年 01 月 28 日

若要建立 NIC 小組:

  1. 在「伺服器管理員」中,按一下「本機伺服器」。
  2. 在「屬性」面板中找到「NIC 小組」,然後按一下右邊的「已停用」連結。開啟「NIC 小組」對話方塊。

    NIC 小組對話方塊

  3. 在「介面卡與介面」中,選擇您想要加入 NIC 小組的網路介面卡。
  4. 按一下「工作」,然後按一下「加入新小組」。

    「工作」操作功能表

  5. 「新增小組」對話方塊開啟並顯示網路介面卡與小組成員。在「小組」名稱中,為新的 NIC 小組鍵入名稱。

    「新增小組」對話方塊

  6. 如果需要,請在「其他屬性」中,選擇小組模式、負載平衡模式和待命介面卡的值。在大多數情況下,最高執行效能的負載平衡模式為「動態」。

    「NIC 小組」對話方塊

  7. 如果您想要設定或為 NIC 小組指派 VLAN 編號,請按一下「主要小組」介面右邊的連結。「新增小組介面」對話方塊會開啟。

    「新增小組」對話方塊

  8. 若要設定 VLAN 會員資格,請按一下「特定 VLAN」。在對話方塊的第一個區段中鍵入 VLAN 資訊

    選擇 VLAN 後的「NIC 小組」對話方塊

  9. 按一下「確定」

 

PowerShell* 指示

注意 我們建議在 2012 年及更高作業系統上使用「Microsoft 小組」。

使用 PowerShell 建立網路團隊

請參閱 Microsoft TechNet 文章,內含 Windows PowerShell* 中 NIC 小組 (NetLBFO) cmdlets 的詳細資訊。

  1. 開啟提升權限的 PowerShell 提示。在 Windows® 10 工作列搜尋中,鍵入 PowerShell。按一下 WS 鍵以開啟「搜尋」。
  2. 您現在應會在上方看到 Windows PowerShell 的結果。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Windows PowerShell 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Win10 工作列搜尋


  3. 如果您看到「使用者帳戶控制」提示,請按一下「」。
  4. 輸入命令 new-NetLBFOTeam [TEAMNAME] “[NIC1]”, “[NIC2]”,然後按下 Enter 鍵。
    [TEAMNAME] – 您要賦予網路介面卡小組的名稱
    [NIC1] – 從上面找到的第一個網路介面卡名稱
    [NIC2] – 從上面找到的第二個網路介面卡名稱

    Windows Powershell 對話方塊


  5. 前往「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 >「網路連線」,開啟「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