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Microsoft Windows* 更新的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更新,會覆寫現有造成失去功能的裝置驅動程式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3446

2018 年 08 月 28 日

主要問題為何?

Intel SMBus 控制器在 Microsoft Windows 更新時會遭到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複寫,導致受影響的 SMBus 控制器失去功能。1 此狀況會影響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 和 Windows Server 系統。

您看到什麼?

若有下列 SMBus 控制裝置,可能會遇到功能喪失的狀況。

SMBus 是用於管理通訊。如 Intel SMBus 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未能正確安裝,一些功能如處理器、PCH和記憶體模組溫度報告等將無法正常運作。

為什麼會看到它?

現有 Intel SMBus 控制器驅動程式會遭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複寫,後者提供作業系統關於裝置/硬體的資訊。此資訊能讓作業系統顯示出裝置管理員所安裝的硬體的正確產品名稱。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不會安裝 Intel SMBus 控制器的驅動程式,導致裝置喪失功能。

如何修正

  1. 回復到舊版的 Intel SMBus 控制器驅動程式:
    1. 開啟「裝置管理員」,然後按一下開始 > 控制 > 裝置管理員
    2. 選取檢視 > 依裝置類型檢視。
    3. 展開系統裝置。
    4. 按兩下 SMBus 裝置。
    5. 選取「驅動程式」標籤。
    6. 按一下回復驅動程式以進行還原。
    7. 將系統重新開機。
  2. 可能會需要重新安裝 SMBus 驅動程式:
    1. Intel® 桌上型主機板或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下載並安裝 Intel® Desktop Utilities。
    2. 或與您的電腦製造商聯絡,取得適用您的系統的 SMBus 驅動程式。
  3. 可選辦法:透過 Windows Update 安裝更新後的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或 Intel 伺服器晶片組驅動程式:
    1. 開啟「裝置管理員」,然後按一下開始 > 控制 > 裝置管理員
    2. 選取檢視 > 依裝置類型檢視。
    3. 展開系統裝置。
    4. 按兩下清單中的 Intel 晶片組裝置。
    5. 選取「驅動程式」標籤。
    6. 按一下「更新驅動程式」。
  4. 可選辦法:透過 Intel 下載中心安裝更新後的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或 Intel 伺服器晶片組驅動程式:
    1. Intel 下載中心搜尋以下內容:
      •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 (INF Update Utility) 或是
      • Intel 晶片組裝置驅動程式
    2. 遵循安裝指示進行。
 

1 受影響的產品有哪些?

受影響產品為具以下硬體裝置 ID 的 Intel® 平台控制器中樞 SMBus 控制器:

  • PCI\VEN_8086&DEV_1C22
  • PCI\VEN_8086&DEV_1D22
  • PCI\VEN_8086&DEV_1E22
  • PCI\VEN_8086&DEV_8C22
  • PCI\VEN_8086&DEV_8CA2
  • PCI\VEN_8086&DEV_9C22
  •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版本 10.1.1.38
  • Intel® 晶片組裝置軟體版本 10.1.2.80
  • SMBus 2.0 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