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建議使用變焦因數時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3511

2017 年 03 月 03 日

是什麼賦予您理想的螢幕解析度?
當您在客廳環境中使用螢幕大小和螢幕解析度時, 某些螢幕大小和螢幕解析度的組合並不能提供很好的體驗。

一般來說, 文本需要在10英尺的距離內至少有一英寸高, 才能輕鬆閱讀。對於給定的螢幕解析度, 此規則為在客廳環境中使用的螢幕大小設置上限和下限。


哪些因素會導致不必要的螢幕效果?
假設您的螢幕不到35英寸。在顯示幕中縮放以增加文本大小會導致過多的內容被推出螢幕。這就像通過望遠鏡看一幅畫, 只能看到畫的一部分。網頁和許多應用程式需要過多的滾動才能看到所有內容。

對於解析度低於768垂直圖元的較大螢幕, 文本可能足夠大, 可以讀取, 但圖像是顆粒狀或像素化的。當解析度增加到1080p、4k 及更高時, 您可以在它變得顆粒狀之前達到的顯示大小會增加。


Intel® 顯示優化器可説明您找到最佳的縮放係數
即使不建議使用縮放因數, 您仍然可以使用Intel® 顯示優化器查找最適合您的情況的縮放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