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Intel® NUC的診斷和效能工具

文件

維護與效能

000024102

2024 年 01 月 24 日

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取得Intel® NUC的驅動程序和軟體更新。

請參閱下表,以取得 Intel 與第三方測試及診斷工具及軟體的連結。這些連結按原樣提供。Intel 不會背書或推薦任何特定的工具、軟體或網站。使用與支援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請洽詢擁有者。

功能區域 工具/軟體/網站 描述
處理器 Intel® 處理器診斷工具 Intel® 處理器診斷工具是用來確認 Intel 微處理器功能的免費應用程式。此工具會辨識品牌、確認處理器運作頻率、測試特定處理器功能,並在處理器上執行壓力測試。
處理器 PerfMonitor* PerfMonitor 是一種處理器效能監控工具,可追蹤在特定型號清單中選擇的四個事件的頻率。使用它來識別系統瓶頸、監控快取遺漏率或監控錯誤預測的分支。您也可以將 PerfMonitor 作為硬體級 CPU 比較工具使用,比較執行相同基準的不同 CPU 的主要參數。
處理器 Tmonitor* TMonitor 會顯示處理器每個個別核心的作用中頻率。極高的刷新率(每秒 20 次)可讓您即時可視化最小的時鐘變化。TMonitor 偵測機制,例如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並可讓您在處理器工作時清楚地可視化其效果。
處理器、圖形 OCCT* OCCT 是一種穩定度檢查工具,負責測試處理器、顯示適配器和電源供應器。
處理器、記憶體 CPU-Z* CPU-Z 是一款免費的應用程式,收集您系統的一些主要裝置的資訊。
記憶 Memtest86+* 免費的獨立記憶體測試計劃。
記憶 Windows 記憶體診斷* Microsoft 提供的免費記憶體測試工具。與其他記憶體測試程序類似,Windows 記憶體診斷會執行一系列廣泛的測試來檢查您的計算機記憶體。
完整的系統 AIDA64* 完整的 PC 診斷軟體公用程式,可説明您安裝、優化和排除電腦故障。此公用程式提供有關系統的資訊,包括硬體裝置、已安裝的驅動程式、操作系統安全性和穩定性指標。
完整的系統 個人計算機精靈 2010* 專為硬體檢測而設計的公用程式。它還會分析 CPU、高速緩存、RAM、硬碟、CD/DVD-ROM、卸載式/快閃媒體、影片和 MP3 壓縮的效能。
完整的系統 HWMonitor* HWMonitor 是硬體監控程式,讀取個人計算機系統的主要運行狀態感測器:電壓、溫度和風扇速度。該程式處理最常見的感測器晶片,例如 ITE* IT87 系列和大多數 Winbond* IC。該程式會透過 S.M.A.R.T 讀取現代 CPU 晶載核心熱感測器和硬碟驅動器溫度,以及視頻卡 GPU 溫度。
完整的系統 燒錄測試* 一種軟體工具,可同時對計算機的主要子系統進行耐久性、可靠性和穩定性的壓力測試。
完整的系統 WinSAT* Windows 系統評估工具 (WinSAT) 評估電腦的效能特徵和功能。開發人員使用此 API 開發根據電腦功能優化應用程式設置的軟體。
完整的系統 極速風扇* SpeedFan 使用硬體監視晶片監視電腦中的電壓、風扇速度和溫度。它還可以訪問 S.M.A.R.T. 資訊並顯示硬碟溫度。
完整的系統 開啟硬體顯示器* Open Hardware Monitor 是一款免費的開放原始碼應用程式,可監控計算機的溫度感測器、風扇速度、電壓、負載和頻率速度。它支援主機板上找到的大多數硬體監控晶片。
完整的系統 HWiNFO32* HWiNFO32 是支援最新元件、業界技術和標準的硬體資訊和診斷工具。它會收集並提供最大量有關計算機硬體的可能資訊。
完整的系統 Hmonitor* 硬體感測器監控使用智慧主機板上的感測器晶元來跟蹤系統和 CPU 核心溫度、電壓和冷卻風扇。Hmonitor 持續監控各種參數。
完整的系統 效能測試*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可讓您使用不同的速度測試,客觀評量個人計算機的效能,並將結果與其他計算機進行比較。
完整的系統 Speccy* Speccy 能提供計算機中每個硬體的詳細統計數據。這些統計數據包括 CPU、主機板、RAM、顯示適配器、硬碟、光碟和音訊支援。Speccy 還會增加不同元件的溫度。
圖形 3DMark* 執行密集測試的基準程式,即使是最新的硬體也不堪重負。將您的基準分數與數百萬個其他分數進行比較,您會發現硬體和軟體有問題。
圖形 監視器測試* 可讓您調查計算機顯示器或 LCD 平面螢幕的品質和效能。
音訊 聲音檢查* 測試您的個人計算機聲卡、喇叭和麥克風,以確認聲卡可以記錄和播放各種音訊取樣率的音效。它也會檢查您的喇叭重現最高和最低頻率的能力。
硬碟

圖形用戶介面: Intel® Memory and Storage Tool

CLI: Intel® Memory and Storage Tool CLI

適用於 Intel® 固態硬碟的工具與診斷。
硬碟 希捷海運工具* 全方位、簡單易用的診斷工具,可説明您快速查看磁碟驅動器的狀況。它包括多項測試來檢查您的 Seagate 或 Maxtor 磁碟驅動器,或任何其他非 Seagate 磁碟驅動器上的物理媒體。
無線 無線Mon* 可讓您監控Wi-Fi網路卡的狀態,並即時收集附近的無線存取點和熱點的相關信息。
鍵盤 鍵盤測試* 檢查鍵盤上的所有按鍵是否運作正常。檢查鍵盤 LED、查看鍵盤產生的內部掃描代碼,並測量打字速度。
Usb USB 2.0 迴路返回 活動環回插頭是確認 USB 埠是否正常工作的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

*其他名稱與品牌可能業經宣告為他人之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