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25090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4 年 03 月 28 日

使用 Intel® 處理器時出現藍屏錯誤 (BSOD)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在 Windows* 上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系統修復藍屏錯誤的疑難解答步驟

描述

系統啟動或電腦正常操作時遇到藍屏錯誤(BSOD)。

解決方法

疑難解答提示

請嘗試以下故障排除提示,因為它們可能有助於解決此問題:-

  1. 查看 微軟網站上的BSOD錯誤消息。
    • 參考: 排查藍屏錯誤
    • 在谷歌或類似引擎上全域搜索BSOD代碼也可能產生解決方案。
  2. 驗證 所有關鍵硬體元件是否與自建系統完全相容:
  3. 復消 自建系統最近的任何硬體或軟體更改,包括但不限於:
    • BIOS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設定的最新變更。
    • 已安裝的任何作業系統修補程式或更改了設定。
    • 任何近期的硬體更換或升級。
  4. 請諮詢 您的主機板製造商,以確認是否建議進行BIOS更新。
  5. 驗證 是否可以 從系統還原點執行 Windows* 還原。
  6. 如果在Windows啟動之前發生BSOD, 請嘗試
    1. 重新格式化/重新安裝 Windows。
    2. 僅使用必要元件(主板、處理器、一根記憶體、顯卡、一個儲存磁碟驅動器和電源)啟動系統進行測試。
  7. 如果可能,請使用其他處理器進行測試,或嘗試更換自建系統的主機板。
相關主題
使用 Windows* 獲取電腦開機錯誤:MACHINE_CHECK_EXCEPTION
解決 ® Windows 10 BSOD的故障排除提示 0xc000021a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80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