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Intel® Optane™記憶體解決偵測問題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5194

2023 年 05 月 09 日

在啟用 Intel® Optane™記憶體進行系統加速時,在 偵測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或Windows* 公用程式(例如裝置管理員)Intel® Optane™模組時,可能會遇到問題。以下會描述一些常見的症狀,以及它們各自的原因,以及解決這些症狀的建議步驟。

您在開始之前應該知道什麼?
  • 本文涵蓋了在啟用系統加速時Intel® Optane™記憶體偵測問題的常見症狀。如果您遇到不同的問題,或出現特定的錯誤代碼或訊息,請嘗試使用 Intel® Optane™記憶體系統加速時,檢查錯誤代碼和訊息中的資訊。
  • Intel® Optane™記憶體產品已停產生產,並且不再支援較新的第 12/13 代 Intel® 平臺。這可能會導致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 應用程式,指出沒有可用的支援裝置。請參閱第 12/13 代 Intel® 處理器與相關平臺上不支援的Intel® Optane™記憶體產品的詳細資訊。
  • 如果您不確定系統中的Intel® Optane™記憶體裝置類型(Intel® Optane™記憶體 M 系列或記憶體 H 系列Intel® Optane™),請聯絡您的系統供應商確認裝置類型。
  • 重要: 繼續進行之前,請備份所有資料。以下部分建議的步驟可能需要變更 BIOS 設定和/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強烈建議所有資料在開始前備份。
  • 需要更多的協助嗎? 如果您仍然有與記憶體Intel® Optane™相關的問題,請聯絡 Intel 客戶支援

按一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症狀 1: Intel® Optane™記憶體在 Windows* (例如 磁片磁碟機下的裝置管理員) 或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中均未偵測到。但是在系統 BIOS 中偵測到它。

這可能是因為模組仍然包含先前磁片區的舊資料。在這種情況下,它需要重設。重設Intel® Optane™記憶體可透過以下任何選項完成:

選項 1:透過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重設裝置:

  1. 若已安裝,請卸載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
  2. Microsoft* Store 重新安裝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
  3. 啟應用程式。
  4. 選擇/強調 Intel® Optane™記憶體,然後 按一下 選項以 清除中繼資料
  5. 重新開機 系統。

選項 2:透過 BIOS 重設裝置:

注意
請洽詢您的系統供應商,確認下面提到的 BIOS 設定在您的系統中的位置。
  1. 請輸入 系統 BIOS。
  2. 找到Intel® 快速儲存技術頁面。
  3. 按一下 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
  4. 選擇 重設為非 OptaneDeconcatenate (如果磁片區未正確停用)。
  5. 或者請按照下列步驟移除所有分割區:
    1. 打開 命令提示字元 (管理員)。
    2. 輸入 diskpart下 Enter
    3. 輸入清單磁片按下 Enter
    4. 請注意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的磁片索引編號。
    5. 輸入 Select Disk#按下 Enter
    6. 輸入 Clean All。完成後,游標會回來;耐心點。

若要重新啟用加速,請務必確認系統製造商所定義的所有 BIOS 設定與程式。也可以參考 Intel® Optane™記憶體裝置 的使用者指南。

注意
如果需要變更 SATA 模式或開機模式,則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請先洽詢您的系統製造商,以取得更多詳細資訊或特定指引,然後再繼續進行。
症狀 2: Windows* 裝置管理員與磁片管理會偵測模組,但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Intel® Optane™並未偵測。

這可能是由於系統 BIOS 配置不當所造成的。Windows 應用程式可能正在偵測裝置,因為已載入 Microsoft NVMe* 驅動程式。但是,如果裝置未正確設定 (重新映射) 由Intel® RST驅動程式控制,軟體將無法偵測到它。

在這種情況下,您必須確認包含Intel® Optane™記憶體的 PCIe-M.2 埠已啟用重新對應。此設定在 BIOS 中的位置和名稱可能會有所不同、請參閱系統使用者手冊以瞭解您系統的正確欄位,或聯絡您的系統供應商以尋求協助。

如果設定正確且問題尚未解決,請檢查系統 BIOS 中的下列設定:

  • SATA 模式 是一種Intel® Optane™記憶體啟用選擇,而不是 AHCI。
  • UEFI 選取為儲存裝置的「開機」選項,CSM 已停用。

如果上述任何設定都不正確,請進行正確的變更並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注意
如果需要變更 SATA 模式或開機模式,則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請先洽詢您的系統製造商,以取得更多詳細資訊或特定指引,然後再繼續進行。
相關文章
Intel® Optane™記憶體裝置的使用者指南
Intel® Optane™記憶體 H 系列的偵測問題疑難排解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與Intel® Optane™記憶體應用程式的停產聲明
其他協助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