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Optane™記憶體的偵測與啟用疑難排解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25197

2022 年 03 月 18 日

使用以下問題來協助疑難排解偵測、啟用和重新啟用Intel® Optane™記憶體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注意:如果您收到詳細的錯誤,請檢查錯誤代碼 清單。

按一下 或問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我的主機板Intel Optane記憶體準備好了嗎? 請查看您的主機板製造商網站。您的系統必須符合硬體需求,並指定它已準備好Intel Optane記憶體。
BIOS 是最新的嗎? 請查看您的主機板支援與下載頁面。請務必使用硬體供應商建議的最新 UEFI BIOS。
Windows® 10 64 位安裝于 UEFI BIOS 模式嗎?
  1. 檢查任一:
    1. MSINFO32.exe,在 系統摘要 > BIOS 模式下。
    2. 磁片管理主控台 (diskmgmt.msc),開機磁片磁碟機必須具有 EFI 分割區。您也可以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 內容 > 磁片區 標籤> 檢查磁碟分割 樣式。必須是 GUID 分割區表格 (GPT)。
  2. 如果作業系統 (OS) 未在 GPT 分割區上的 UEFI 模式中安裝:
    1. 備份資料
    2. 更正 UEFI BIOS 設定
    3. 格式化磁片磁碟機
    4. 使用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使用mbr2gpt.exe
注意如果加速次要/資料磁片磁碟機(僅支援特定處理器、晶片組和驅動程式),該磁片磁碟機也必須具有 GPT 分割區。
磁片磁碟機是否為「基本」類型格式? 「動態」(如磁片管理中所示)的磁片磁碟機無法加速。
是否支援要加速的磁片磁碟機?SATA 為基礎的 HDD、SSHD、SSD 和 PCIe* NVMe* Intel® SSD 6 系列,搭載 Intel® QLC 3D NAND1 支援磁片磁碟機進行加速。
磁片磁碟機是否安裝在 Intel® 晶片組埠上?是否在支援插槽上安裝了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
  1. 請查看您的主機板檔與使用指南。
  2. 檢查是否有可能的通道共用問題。某些主機板可能會在安裝 NVMe* M.2 固態硬碟時停用某些埠或插槽(Intel Optane記憶體採用 NVMe 技術)。
以前使用過Intel Optane記憶體嗎?在對作業系統 (OS) 進行重大變更之前,是否已正確停用?

Intel Optane記憶體在啟用後就會變得隱藏起來。如果在作業系統重新安裝或電腦交換之前未停用,它仍然隱藏。若要解決,任一:

  1. 對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進行低階格式化 (安全清除)。
  2. 透過 UEFI BIOS 中的Intel RST功能表重設為 非 Optane

如需詳細資訊,請檢閱 解決偵測問題的技巧
 

1支援具有 Intel® QLC 3D NAND 磁片磁碟機的 PCIe* NVMe* Intel® SSD 6 系列,以Intel® RST驅動程式/SW 版本 17.5.2.1024 進行加速。沒有其他 PCIe NVMe 磁片磁碟機支援加速。

相關主題
將 Windows® 安裝從舊式轉換為 UEFI 而不遺失資料
Intel® Optane™記憶體常見問答集
Intel® Optane™記憶體的使用者與安裝指南
如何使用記憶體Intel® Optane™停用系統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