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無線驅動程式的協助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25498

2022 年 01 月 21 日

擊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我想瞭解無線網路卡和驅動程式之間的差異。
  • 介面卡通常是實體硬體,如卡片或硬體塊。
    無線網路卡可能包含一個或多個無線元件。舉例來說,Intel® Wireless-N 7260 同時由 Wi-Fi 與 Bluetooth® 技術組成。Intel® Tri-Band Wireless-AC 18265 由Intel® WiGig、Wi-Fi 和藍牙技術組成。

  • 驅動程式是控制硬體的軟體或程式。
    它允許作業系統或其他軟體應用程式與硬體互動。硬體會以特定的方式進行通訊,只有適當的驅動程式才能理解。驅動程式會將作業系統使用的一般語言翻譯為硬體所理解的語言。不同的作業系統和介面卡需要不同的驅動程式,因為它們各自的通訊方式不同。

您可以舉例嗎?

驅動程式在作業系統和硬體之間通訊的範例是透過 Windows 功能表* 開啟或關閉 Wi-Fi。Windows 告訴無線驅動程式開啟或關閉實體無線網路卡。

如何知道我需要的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是控制連接到電腦的特定裝置類型的程式。您可以擁有用於顯示器、音訊等的裝置驅動程式。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每個元件需要一個驅動程式。有些介面卡同時包含 Wi-Fi 和藍牙技術,並且需要每個驅動程式。它需要一個 Wi-Fi 驅動程式來與 Wi-Fi 通訊,以及藍牙技術的藍牙驅動程式。根據您的介面卡和作業系統,您可以判斷您需要的驅動程式。

為什麼擁有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很重要?

更新的裝置驅動程式版本包含更多針對您的裝置的微調說明,讓它們的效能更優異。

為什麼知道您裝置的作業系統很重要?

在您在電腦上載入裝置驅動程式之前,請確保您知道您在電腦上使用的作業系統。在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的電腦上,您為裝置載入的驅動程式®與使用 Linux 型系統載入的驅動程式完全不同。

相關主題
識別和更新無線驅動程式的建議方法
識別並更新無線驅動程式
最新Intel® Wireless Bluetooth®技術驅動程式
最新Intel® PROSet/無線軟體和 Wi-Fi 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