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NVMe* U.2 和附加卡固態硬碟的實體安裝說明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26843

2022 年 11 月 07 日

請參閱以下說明,瞭解如何正確安裝使用 PCIe* NVMe* 介面的 SSD(擴充卡或 U.2 2.5 吋外型規格)。

有關 M.2 外型規格磁片磁碟機的正確處理與安裝說明,請參閱 M.2 裝置的正確處理技術和注意事項

PCIe* NVMe* 介面需要特定的主機板或系統供應商支援,因此請先與供應商確認,然後再繼續進行。

開始前

謹慎

在連接纜線、中斷連接纜線、安裝或移除任何主機板元件之前,請先從其 AC 電源斷開/拔除系統的電源。如果正在使用筆記本電腦,根據供應商的指示,盡可能卸載電池

若未先中斷電源供應,您便有個人傷亡或設備損壞的風險。

即使前面板電源開關關閉,桌上型主機板上的某些電路也能運作。

靜電放電 (ESD) 可能會損壞桌上型主機板元件。在 ESD 控制的工作站安裝主機板。如果無法使用 ESD 控制的工作站,請戴上防靜電腕帶或在處理主機板之前觸碰防靜電封裝的表面。

準備

您的主機板可能有多個 PCIe* 插槽。PCIe 固態硬碟需要 PCI Express* (PCIe) x4 或更高等級的連接器。最佳效能是使用 PCIe 3.0 連接器。

PCIe* slots

在我們的範例中:

  • 在連接器 A、B、C 或 F 中安裝PCIe 固態硬碟。
  • 為了獲得最佳效能,我們建議最接近處理器/CPU (F) 的連接器。
  • 如果您遇到偵測問題,距離 CPU (A) 最遠的連接器可能會更成功。
  • 如果您使用的是協力廠商(擴充卡)視訊卡,請將其放置在最靠近 CPU (F) 的 PCIe 連接器中。

SSD 擴充卡外型規格磁片磁碟機的安裝步驟

  1. 尋找 合適的 PCIe 3.0 連接器。從機殼中取出螺絲和擋板。
  2. 固態硬碟連接到適用于機殼的適當大小 I/O 擋板。
  3. 插入 固態硬碟。
  4. 更換 機殼, 將螺絲釘在 擋板中,以握住固態硬碟。

如需更詳細的說明,請參閱您的機殼手冊。

SSD 2.5 吋 U.2 外型規格磁片磁碟機的安裝步驟

  1. 使用螺絲將固態硬碟安裝在機殼中,以安全地握住固態硬碟。
  2. 纜線連接到 U.2 SSD 連接器 (SFF 8639)。
  3. 兩種選項 連接到主機板的方法 已定義並顯示在下方。使用您系統支援的方法:
    • PCIe 中的 M.2 卡支援 M.2 主機板連接器。這需要 U.2 (SFF 8639) 到 M.2 介面卡纜線。
    • SFF 8643 到您的 PCIe 支援的主機板連接器。這需要 U.2 (SFF 8639) 到 SFF 8643 介面卡纜線。
  4. 連接 SATA 電源至纜線上的連接器。

如需更詳細的說明,請參閱您的機殼手冊。

M.2M.2
SFF 8643SFF 8643
注意
  • 請確定迷你 SAS HD/M.2 連接器的電力連接是 PCIe, 而不是 SAS 或 SATA。NVMe 固態硬碟僅支援 PCI Express 訊號。
  • 也不支援 Mini-SAS HD/M.2 或 U.2 到 SATA 介面卡。
  • SFF 8643 連接器也稱為 mini-SAS HD 連接器。
  • SFF 8639 也可以稱為具有更多訊號的 SATA-express* 磁片磁碟機連接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