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記憶體Intel® Optane™次要/資料磁片磁碟機加速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27987

2021 年 12 月 27 日

磁片磁碟機可搭配Intel® Optane™記憶體,使用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驅動程式與軟體,提高系統回應能力。加速的磁片磁碟機可能包含稱為系統磁片磁碟機的作業系統,或僅包含稱為次要或資料磁片磁碟機的資料。

在加速資料磁片磁碟機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 支援磁片磁碟機類型基本,不支援動態類型。磁片管理中可查看磁片磁碟機類型 ( Windows 鍵 + x)。
  • 支援使用 Intel® Optane™ 記憶體加速的磁片 磁碟機必須使用 GPT 分割區 格式化。
  • 平臺僅支援一個Intel® Optane™記憶體磁片區,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只能加速一個磁片磁碟機。
  • 只有在使用 32GB 模組加速系統磁片磁碟機時,才會提供應用程式中的統計資料。

完整的系統需求和配置詳細資料可在 Intel® Optane™ 記憶體 M 系列的安裝與使用指南 中找到。

選取用於加速的磁片時,應用程式會在磁片磁碟機名稱末端新增 系統 標籤,以表示目前使用的系統磁片磁碟機。

注意

下列是不受支援的配置;無法保證結果:

  1. 具有多個作業系統的單一磁片磁碟機
  2. 雙作業系統開機系統 (多個儲存磁片磁碟機,每個都包含作業系統)
  3. 外部磁片磁碟機(例如透過 USB 連接到系統)

 

Intel® Optane™ Memory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