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IGD 口徑大小?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28294

2020 年 07 月 13 日

謹慎
在 BIOS 中變更 IGD 口徑大小設定可能會導致系統效能有所變化。

大多數 BIOS 或統一的可擴充固件介面(UEFI)將顯示晶片的最高記憶體定義為專用於整合式繪圖裝置(IGD)的最大系統記憶體量。這種記憶體永遠不能用於一般的系統記憶體,而是用於:

  • 預先驅動程式載入幀緩衝
  • 裝置內部使用
  • 以上皆未使用的任何一種都用作影片(VRAM)
會議總 IGD 顯示晶片記憶體是以作業系統為基礎,而且不等於顯示晶片的最大記憶體。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Windows®10上關於 Intel® 顯示晶片的常見問題。

有些 BIOS 或 UEFIs 也可讓使用者定義IGD 的口徑大小,為整合式顯示配接器提供周邊元件連接 Express (PCIe)基本位址寄存器(條)/Window。適用于整合式繪圖的 PCIe 欄/視窗是在兩種情況下提供:

  1. 應用程式必須直接存取專用於整合式繪圖的系統記憶體。
  2. 需要 swizzle 或 linearize 顯示繪圖資料的應用程式(僅適用于 Windows®7或早期版本的作業系統)。不適用於 Windows®10)。

應用程式與條進行互動,進而重定向至專門用於整合式繪圖的系統記憶體,或用於 swizzle 的系統記憶體。因為這會增加系統位址空間中的條形空間,所以大量的 IGD 口徑大小不是好用的100%。

IGD 口徑大小(預設) = 256 MB (適用于第10代 Intel®處理器和舊版本)

會議
  • IGD 口徑僅適用于搭載第10代 Intel®處理器的整合式顯示晶片。
  • IGD 口徑僅適用于 Windows®7或舊作業系統的 swizzle 或 linearization。不適用於運行 Windows®10的系統。

 

相關主題
適用于 Windows®10的 Intel® Graphics Memory 的常見問題
Windows 8 */8.1 * 上的圖形記憶體常見問題
適用于 Windows 7 *、Vista *、XP * 和 2000 * 的圖形記憶體的常見問題
關於舊的 Intel® Graphics 產品記憶體的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