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Intel® Optane™記憶體固定檔案、資料夾或系統加速應用程式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28779

2022 年 07 月 12 日

注意第 12 代平臺與 19.x 驅動程式Intel RST不支援釘選

 

本文說明釘選是什麼、釘選的軟硬體需求,以及如何使用 Intel® Optane™記憶體釘選。

什麼是釘釘?

釘選允許選擇要加速的特定檔案、資料夾和應用程式,實現自訂的回應能力。

哪些物件無法固定?

無法固定下列物件:

  • 快速存取
  • 這台電腦
  • 任何磁片的根目錄 (例如,Local Disk (C:)
  • 控制台
  • 程式庫資料夾
  • 網路物件
  • 回收箱
  • 快捷方式

啟用加速後的釘釘需求

  • 具有 32GB 或更高Intel® Optane™記憶體容量的裝置。
  • 只有在加速系統/啟動磁片磁碟機 (包含作業系統的磁片磁碟機/媒體/分割區) 時,才可使用釘釘。
    注意釘選僅適用于正在加速的作業系統磁片磁碟機相同分割區所包含的資料。不支援個別分割區的資料。
  •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驅動程式,尋找 支援 M 系列平臺的詳細資訊.
    注意
    • 請洽詢您的系統製造商或相關支援檔,以取得支援記憶體 H 系列產品Intel® Optane™最新驅動程式版本。
    • 驅動程式版本 19.x 和更新版本不支援此功能。
  • 目前啟用加速的磁片磁碟機/分割區上,只能釘住檔案、資料夾和應用程式。

請參閱下文,瞭解如何在記憶體相關應用程式Intel® Optane™使用釘選功能。接下來的指示假設

  • 電腦支援Intel® Optane™記憶體相關產品,並且
  • 已正確設定並啟用Intel® Optane™ 記憶體安裝指南 中所詳述的功能。

透過應用程式

以下步驟詳細說明如何使用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這些步驟與您在其他支援記憶體Intel® Optane™應用程式中所採取的步驟相似。

  1. 啟動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
  2. 點擊 寄託 選項 卡。這會帶來「Intel® Optane™記憶體釘選」頁面。
    注意如果視窗是指以管理員身分登錄以拖曳檔案,請尋找 更多資訊
  3. 至針腳: 選擇 , 資料夾 應用
    1. 流覽 到要釘住的專案,然後 選取 確定/開啟
    注意如果選取資料夾,則無法加速子資料夾與相關內容。僅會加速選定的資料夾內的檔案。(如果只使用子資料夾選取資料夾,則不會加速任何檔案。)
  4. 若要卸回:
    1. 取要卸貨的專案。
    2. 下 Unpin 按鈕。

 

快速提示:您不妨知道要加速的 EXE 位置,流覽到哪裡可能不易。若要確定這一點,您可以在您最喜愛的應用程式上執行下列其中一項:

  1. 如果您要從中選取 Microsoft Word* 等應用程式 開始 功能表上,您會執行下列操作:
    1. 啟「開始」功能表。
    2.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應用程式。
    3. 請前往 功能表中的 更多 欄位。
    4. 選擇 開啟檔位置.
      注意這些動作可能會帶您前往快捷方式的位置。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在上方的第 1 點或 2 點尋找實際應用程式檔案的位置。
  2. 您也可以在按一下快捷方式後選取內容,然後找到目標欄位下的路徑。
  3.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應用程式的快捷方式,然後選取 「開放檔」位置。這將開啟此快捷方式包含 exe 的資料夾。(記下視窗頂部的資料夾路徑。)

 

透過 Windows 檔案總管*

  1. 應用程式 (版本 16.8 或更新版本) 安裝和啟用後,釘選選項將新增到 Windows 檔總管。
  2. 發射 Windows 檔總管。
  3. 流覽 到您希望加速的資料夾、檔案或應用程式。
  4.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資料夾、檔案或應用程式。
  5. 在快顯視窗功能表中,左鍵按一下針腳以Intel® Optane™記憶體選項。
  6. 您現在會看到資料夾、檔案或應用程式名稱上的 針腳 ,顯示它正在加速。它也會在 「釘選」下的應用程式中顯示為釘選。
  7. 若要卸回,請按照上面相同的步驟,然後選取「取消釘Intel® Optane™記憶體」選項。

針腳與 Windows 檔總管範例:

Pinning a folder to Intel Optane Memory

卸載 Windows 檔案總管範例:

Unpin from Intel Optane Memory

相關主題
啟用和停用記憶體時的錯誤代碼和訊息Intel® Opt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