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硬體金鑰安裝指南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30447

2023 年 11 月 07 日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是企業級 RAID 解決方案,釋放 NVMe* SSD 的效能。Intel® VROC由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中名為 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 (Intel® VMD) 的功能所驅動,該功能是位於 CPU PCIe 根複合體內的整合式控制器。NVMe SSD 直接連接到 CPU,可充分發揮快速存放裝置的性能潛力。與放置在硬碟與 CPU 之間的傳統硬體 RAID 主機匯流排介面卡 (HBA) 卡相比,Intel® VROC可實現這些優勢。

Intel® VROC硬體金鑰用於在支援Intel® VROC的系統上啟用不同的 RAID 功能。硬體金鑰是作為獲取 Intel® VROC 許可證的機制提供的兩個選項之一。有關Intel® VROC許可證的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SKU 和許可

Intel® VROC硬體金鑰插入主機板接頭,以啟用所需的Intel® VROC功能集。有兩種類型的Intel® VROC硬體金鑰:

Sku 專案名稱 顏色 專案描述
標準 弗羅斯坦莫德 Intel® VROC 標準 SKU (RAID 0/1/10)
溢價 VROCPREMMOD Intel® VROC Premium SKU (RAID 0/1/5/10)

若要正確安裝 Intel® VROC 硬體金鑰,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參閱 OEM 文檔
系統供應商可能會針對其特定平臺自訂Intel® VROC硬體金鑰的標頭位置。有關安裝 Intel® VROC 硬體金鑰的具體說明,請參閱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如果本指南中的任何資訊與平臺 OEM 提供的支援資訊衝突,則以平臺文檔和配置為准。

步驟 1.準備伺服器

  1. 請遵守 伺服器主機板與機殼的所有安全和 ESD 預防措施。如果您使用的是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請檢查以下安全和 法規遵從性資訊,否則請參閱您的平臺 OEM 文檔。
  2. 如果伺服器系統正在運行,請關閉與其連接的所有週邊設備的電源, 關閉 伺服器 電源 ,然後 斷開 與伺服器的交流電源線連接。
  3. 卸下 主機殼蓋。有關說明,請參閱伺服器主機殼文檔。

步驟 2.安裝 Intel® VROC 硬體金鑰

  1. 小心地從包裝中 取出 Intel® VROC硬體金鑰。
  2. 找到伺服器 主機板上的 SATA RAID 或 Intel® VROC 連接器。如果您面向伺服器的正面,接頭通常位於主機板上的 SATA 埠附近。
    • 連接器接頭由四個針腳組成。請參閱伺服器主機板文檔以確認接頭的位置。
    • 下圖顯示了典型伺服器主機板上Intel® VROC硬體金鑰標頭的位置示例。字母 A 表示Intel® VROC硬體金鑰接頭的位置。金鑰接頭在伺服器主機板上的位置可能會有所不同。

    Header location
    Intel® VROC硬體金鑰在伺服器主機板上的位置

  3. 小心地 拿起 Intel® VROC硬體金鑰。 匹配 鑰匙和連接器方向,然後 向下按 以安裝它

    Installing key
    在伺服器主機板接頭上安裝 Intel® VROC 硬體金鑰

步驟 3.完成硬體

  1. 重新安裝 伺服器主機殼內需要拆卸的所有元件。有關說明,請參閱伺服器主機板或主機殼檔。
  2. 安裝 伺服器機殼蓋並 連接 AC 電源。
  3. 在開機自檢期間觀察開機畫面,尋找要按下的Ctrl + <字母>複合鍵。此控制鍵組合進入Intel® VROC BIOS 主控台設置實用程式並配置RAID 卷。

移除Intel® VROC硬體金鑰

如果您需要刪除Intel® VROC硬體金鑰,請使用以下說明:

  1. 按照 上述 準備伺服器 步驟中的說明進行操作。
  2. 用手指握住 拉環,然後小心地從伺服器主機板接頭中 拉出 Intel® VROC硬體金鑰。

    Removing the key
    從伺服器主機板接頭中取出Intel® VROC硬體金鑰

  3. 按照 上述完成 硬體 步驟中的說明進行操作。

相關主題
使用者指南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支援的配置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資源 (Intel® V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