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0719 內容類型: 安裝與設定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如何在 UEFI 模式下使用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SATA 建立 RAID 磁區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在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 (UEFI) 模式中使用 Intel® VROC SATA 建立 RAID 陣列以安裝作業系統 (OS) 的步驟

描述

選取 RAID 類型後,磁片磁碟機不會顯示在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IOS),而建立 RAID 的選項也不存在。

解決方法

若要將 BIOS 設定為 UEFI 模式,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至 BIOS。
    注意

    開機自我測試 (POST) 期間 F2即可啟動。

  2. 「開機維護管理員>進階開機選項>將系統設定為 UEFI 模式。 下 F10 儲存 變更和 結束)。

若要建立 RAID 磁區:

  1. 下 F2進入 BIOS。
  2. 進階>大量儲存控制器組態
  3. 選擇 所需的控制器:
    example image
  4. 設置AHCI 功能 (s) SATA 控制器 RAID 模式 以及 (s) Intel® 的 SATA RAID 選項 VROC (SATA RAID)
    example image
    注意您可能會在舊版 BIOS 或 Intel® 伺服器產品上看到Intel® RSTe而不是Intel® VROC (SATA)。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Intel® VROC與先前Intel® RSTe:名稱變更說明
  5. 下 F10 儲存變更和結束)。
  6. 再次開機到 BIOS。
  7. 進階> PCI 組態> UEFI 選項 ROM 控制
  8. 滾動 到最底層並選取 英特爾®VROC SATA 控制器.

    example image

    注意根據系統組態,您也可能看到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請勿選擇此功能,因為這是適用于 NVMe* RAID。
  9. 選取 建立 RAID 磁區。
  10. 視需要設定RAID 磁區。
  11. 選取「建立磁區」。

驅動程式安裝

若是支援的 Linux* 發行版本和版本,不需要手動安裝驅動程式,因為驅動程式包含在作業系統映射中。有關支援的 Linux* 作業系統清單,請參閱 Intel® 伺服器產品的作業系統相容性指南

若為支援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1. 下載 Intel® 伺服器產品的 Windows Intel® VROC驅動 程式(捲動到底部)。
  2. 解壓縮 ZIP(壓縮)檔案。
  3. 前往解壓縮資料夾中的 F6 驅動程式,並將檔案複製 iaStorE.free.win8.64bit 到 USB 磁片磁碟機。
  4. 插入 隨附驅動程式的 USB 磁片磁碟機。
  5. 在需要選取分割區的畫面中, 按一下 載入驅動程式,然後選取 步驟 3 中複製的檔案。
  6. 如果作業系統找不到虛擬磁片磁碟機 / RAID 磁片區, 請按一下 Rescan按鈕。
  7. 建立 分割區並 繼續 安裝程式。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97 產品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S2600STK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S2600STS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