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0737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1 年 08 月 18 日

如何使用具有 D400 攝影機的 .ply 檔案,獲得Intel® 實感™距離?

環境

Intel® 實感™ SDK (軟體發展者套件) 2.0 Intel® 實感™ SR300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如何取得 x、y、z 座標組象座標點,以及如何降低匯出到 MeshLab* 的 .ply 檔案的噪音

描述

從檢視器中Intel® 實感™ .ply 檔案並轉換為 .pcd 檔案後,我想要取得 (x、y、z) 座標。我獲得的位置資訊與物件的實際距離不是。我要如何取得真正的位置資訊?在 Meshlab* 中開啟 .ply 檔案時,檔案的噪音很大,導致資訊不正確。如何過濾噪音,僅獲得我想要的資訊?

解決方法

若要取得 距離值,請使用 API 在此 執行程式碼。
匯出 的 PLY 檔案包含使用 pointcloud.calculate() 功能所建立點,該函數以以公尺表示的座標來返回點。有關點數座標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此撰寫。

對於 雜的 .ply 檔案,請記住,從 RealSense 檢視器匯出到 D400 系列攝影機的 .ply 檔案執行方式與 SR300 攝影機的執行方式幾乎不及 SR300 –影像在 MeshLab 中通常看起來非常扭曲。

為了 補救吵雜 的點雲端資料,RealSense 檢視器中可調整某些設定以降低噪音。在實驗室重現此問題時,有助於降低噪音的一些設定如下:
 

解析度:1280 x 720 @ 30 FPS (每秒畫面數)
紅外線 1 與紅外線 2:Y8
停用自動曝光 (身歷聲模組的使用者控制功能表)
暴露時間:5040.00
增益:16.00
深度單位:100 (在 進步控制/深度表格下
深度單位:0.0001(在 控制項下)
調整差異變化 (在 進步控制/深度表格下
根據閃電 條件調整鐳射功率(在控制下)


其他可調整以取得更深度資料的設定,可于 此處 找到。

塗抹後處理篩檢程式也可能有助於降低噪音。然而,這些預先設定和篩選只能在某種程度上消除吵雜的點雲端資料。如果需要減少更多噪音以取得更好的資料,使用 PCL 中的篩選準則,以手動方式從點雲端資料清除吵雜點也可能有説明。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