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0766 內容類型: 連線能力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我該如何啟用整合式基板管理控制器(整合式 BMC)網路控制台的 HTTP 與 HTTPS 服務?

環境

CentOS 7.1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整合式基板管理控制器(整合式 BMC)網路控制台相關資訊;在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BPB 啟用 HTTP/HTTPS 連線

描述

智慧型平台管理介面(IPMI)工具指令,要求啟用整合式基板管理控制器內嵌式網頁伺服器的 HTTP 與 HTTPS 服務,但是它已在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BPB 停用。相同的步驟也適用於搭載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產品的其他 Intel® Server Products。

解決方法

什麼是 IPMI?

IPMI(智慧平台管理介面)可透過 BMC(基板管理控制器)這類系統元件,以及其他衛星元件,例如讀取記憶體 DIMM(雙同軸記憶體模組)的溫度感應器,進行系統健全狀況監測與管理。

即使未安裝作業系統,此通訊協定也可讓您進行遠端系統作業。即使系統已關閉電源,您也可以監控系統。

IPMI 還將可擷取系統的 FRU(現場可替換單元)部分,以存取其詳細目錄以及 SDR(感應器資料記錄),以執行系統感應器監控(溫度、電壓等)。

解決過程步驟

  1. 確認 BMC 已配置妥當:如何為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 家族的遠端監控配置基板管理控制器(BMC)
  2. 下載適用於 Intel® Server Boards 與搭載 Intel® 62X 晶片組之 Intel® Server Systems 的儲存與還原系統設定公用程式(SYSCFG)
  3. 在作業系統下,執行

    $ syscfg /rbmc
    - 等候 2 至 3 分鐘。

    $ syscfg /rfs 
    - 等候 2 至 3 分鐘。
    - 重新啟動系統,然後重新進行 BMC 設定。
    - 檢查連線能力。

如果執行這些步驟恢復了 HTTP 與 HTTPS 連線,那麼就不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注意

Intel® 伺服器的整合式基板管理控制器 (BMC) 可透過標準、現成終端、開放原始碼或終端模擬器公用程式加以存取。IPMIUtility 就是一個例子,它可讓您存取感應器狀態資訊與電源控制。客戶須承擔使用開放原始碼公用程式的風險。Intel 無法控制這些公用程式,並且無法保證對這些公用程式進行任何修正。

額外資訊

BMC 網路控制台已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