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1150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9 月 15 日

Bluetooth® 或無線 (Wi-Fi) 裝置的裝置管理員出現代碼 10、22、28、31、43 或 45 錯誤

環境

Windows 10、Windows 11。

Windows® 10*, Windows 11* Family, Windows® 10, 32-bit*, Windows® 10, 64-bit*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嘗試解決 Bluetooth® 或無線 (Wi-Fi) 裝置的裝置管理員中的代碼 10 或代碼 43、代碼 31 或代碼 22 錯誤的疑難排解步驟。

描述
重要

在嘗試下列任何疑難排解步驟之前,Intel 強烈建議您將 Intel 無線藍牙 驅動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如果您使用的是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 請洽詢您的 OEM 以獲取適用于您系統的最新驅動程式,或請造訪 下載中心

藍牙或無線 (Wi-Fi) 裝置的裝置管理員中的這些錯誤可能是由許多不同的問題引起的。通常,代碼 10/43 錯誤是暫時性錯誤,當裝置管理員無法啟動硬體設備時產生。然而,此錯誤被視為通用訊息,表示存在未指定的問題。

執行包含 Wi-Fi 或藍牙更新的 Windows* 更新後,最常發生這種情況。

在以下情況下,裝置管理員中可能會出現代碼 10、22、28、31、43 或 45 的錯誤:

  • 無法啟用藍牙
  • 裝置管理員的藍牙或無線裝置旁有一個黃色驚嘆號 (!)
  • 在裝置管理員中,藍牙或無線裝置的屬性顯示狀態 = 「無法啟動裝置。(代碼 10)STATUS_DEVICE_POWER_FAILURE」
解決方法
重要Intel 建議客戶將其 Intel無線藍牙驅動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以解決其中幾項代碼錯誤。此外,Intel 強烈建議使用者與 Microsoft 聯絡,並遵照他們針對此問題提出的建議,再繼續操作。這可能包括全新安裝作業系統。
筆記
  • Intel 建議您使用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的驅動程式進行測試。如果重新安裝這些驅動程式後仍出現錯誤,請改用藍牙或無線介面卡的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
  • 重要事項:如果您遵循全新安裝程式的說明,請先下載驅動程式再卸載驅動程式。

若要自 Intel 獲取最新通用驅動程式,您可以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自動更新您的驅動程式。

  • 一些客戶報告說,在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後執行系統的冷啟動可以解決此問題。這是指完全關閉裝置並移除所有電源,包括電池(如果適用),然後重新供電。Intel 建議遵循此疑難排解步驟,作為解決問題的優先方法。

如果使用最新的 Intel 無線或藍牙驅動程式進行測試後,問題仍然存在,請遵照下列建議繼續操作:

  • 確保 無線功能已啟動。請參閱在 Windows 中連接到 Wi-Fi 網路
  • 系統 BIOS 更新到最新版本,或 將 BIOS 重置 為預設值。有關主機板,請諮詢主機板製造商;對於筆記本電腦、多功能一體機或筆記本電腦,請參閱您的 OEM(原始設備製造商)以獲取 BIOS 更新支援 :電腦製造商支援網站
  • 識別 系統執行的是哪一種 Wi-Fi 介面卡和藍牙裝置,然後 繼續執行 此處所述的全新安裝程式: 無線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 此過程也適用于藍牙驅動程式。
  • 請參閱下方螢幕,以瞭解裝置管理員中的 Wi-Fi 和藍牙設備外觀範例。
  1. 安裝 所有可用的 Windows 更新。
  2. 執行無線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無線/藍牙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是建議的疑難排解步驟,以刪除任何可能與新驅動程式安裝發生衝突的先前安裝檔。
    • Intel Wireless 裝置。範例: Intel® Wireless-AC 9560 160MHz
      example image
    • Intel 藍牙裝置。範例: Intel® Wireless Bluetooth®
      example image
    • 當您卸載 Wi-Fi/藍牙裝置時,它會如預期地變成無法辨識的裝置。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後,裝置將再次被識別。

      example image

  3. 重新開機 電腦
  • 從還原點還原系統。如果最近發生無線網路問題,並且您曾經創建過還原點或存在自動系統還原,請嘗試將電腦還原到問題開始之前的位置。

  • 重置 您的 PC。如果完成所有疑難排解步驟後問題仍然存在。請備份您的個人檔案,然後將電腦重置回其原始配置。

    要瞭解有關系統還原和系統重置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Window 中的恢復選項

  • 從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IOS) 設定中檢查並啟用藍牙元件。

  • 之後如果系統仍然顯示錯誤,請 聯絡 原始 設備製造商 (OEM) 以取得進一步支援。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05 產品

Intel® Killer™ Wi-Fi 6E AX1675 (i/s)
Intel® Killer™ WiFi AX1650 PCIe* 卡
Intel® 無線閘道器系列
Intel® 無線閘道器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