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16.0.x、16.5.x、16.7.x 的 Intel® Optane™ 記憶體已啟用的系統出現問題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31699

2024 年 02 月 27 日

Intel 已發現搭載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驅動程序 v.16.0.x、16.5.x 或 16.7.x 的Intel® Optane™記憶體已啟用系統的驅動程序問題。它可能會導致最終用戶數據丟失或使系統無法運行。

風險發生在以下情況下:

  • Intel® Optane™ 16.0.x 版上的特定意外關機方案
  • 從版本 16.0.x 更新到更高版本 (16.5.x、16.7.x) 時,未執行建議的步驟以停用和重新啟用使用 Intel® Optane™ Memory 的系統加速

為了降低此風險,Intel 建議儘快從 Intel® RST 16.x 更新到最新版本(目前為 16.8.x)。

  1. 確定您的系統是否 執行受影響的Intel® RST驅動程式版本之一,因此可能存在風險。
  2. 如果您的系統受到影響,請儘快更新至最新的 16.x 驅動程式。

如何更新?

  • 請直接與系統製造商聯繫,以確定是否有更新的驅動程式可用。某些特定系統製造商已使用Intel® RST版本 16.7.8 或更高版本解決了此問題。
    • Intel 已向系統製造合作夥伴提供驅動程式更新與指南,並與他們和其他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合作,儘快透過現有的自動化分發方法優先提供給終端使用者。
    • Intel 建議一般使用者利用其系統製造商或透過 Windows Update 提供的驅動程式更新,以消除載入非自定義驅動程式所造成的潛在影響。系統製造商會定期自定義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以滿足其特定系統設計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不建議使用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更新。

如果您的系統製造商還沒有可用的更新驅動程序,並且您不想等待其特定驅動程序包或自動 Windows 更新(可能包含系統配置自定義),則可以通過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工具更新到通用 RST 驅動程序。

問與答

按兩下或問題以取得詳細資訊:

哪些系統製造商會受到影響? 無論製造商是誰,這可能會影響滿足以下條件的系統:
  • 它們已安裝 Intel® RST 16.0.x 驅動程式以及Intel® Optane™記憶體。
  • 它們已從 RST 16.0.x 升級到更高版本,而不遵循建議的程式(例如,使用記憶體禁用並重新啟用Intel® Optane™系統加速)。
風險發生在特定情況下。請直接與系統製造商聯繫以獲取更多詳細資訊。
哪些類型的系統會受到影響? 某些啟用了記憶體Intel® Optane™的桌面系統、筆記型電腦和具有Intel 快速儲存技術驅動程序 v.16.0.x 的 Xeon® E/E3 工作站,或未遵循所需的禁用/重新啟用步驟從 16.0.x 升級到更高版本的平台可能會受到影響。伺服器不受影響。

您應該諮詢您的系統製造商,以獲取有關特定產品的更多詳細資訊。

這是Intel® Optane™硬體有問題嗎? 不。這是軟體驅動程序問題。
觸發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潛在風險發生在以下情況下:
  • 受影響系統上的特定意外關機方案,例如意外電源故障或系統重置(例如掛起系統上的電源按鈕覆蓋、沒有崩潰轉儲或硬體誘導重置的系統崩潰或交流電源)中斷。
  • 從 16.0.x 更新到更高版本時,未按照建議的步驟來停用和重新啟用使用 Intel® Optane™ Memory 的系統加速的情況。
如果消費者認為此問題已損壞其系統(例如系統崩潰或無法啟動)或導致他們丟失個人數據,該怎麼辦? 消費者對於大多數客戶支持問題,應與其系統製造商聯繫。數據丟失或其他系統問題可能與此問題無關。為可能想要驗證其系統完整性的高級技術最終用戶尋找分 步指南
使用或等待系統製造商提供的驅動程式有什麼好處? 系統製造商會定期自定義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以滿足其特定系統設計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不建議使用 Intel 通用驅動程式更新。
是否存在與此問題相關的安全漏洞? 這是一個功能問題。不過,Intel 理所當然地建議終端使用者遵循良好的安全實踐,定期備份重要數據,並確保系統執行最新的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