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Intel® 乙太網路 產品的 Windows* DCHU 相容驅動程式的常見問題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31825

2023 年 08 月 11 日

注意 在執行主要的作業系統升級之前,Intel 建議您卸載 Intel® PROSet 功能,執行作業系統升級,然後使用最新版本的 Intel® PROSet重新安裝。這些操作可確保所有功能都可用並避免潛在問題。

此資訊適用于 Windows® 10 版本 1809 及更高版本。

按一下或問題以獲取詳細資訊:

哪裡可以取得 Intel® 乙太網路 配接器的 Windows* DCHU 相容驅動程式? 在 SW 版本 23.5 中,DCHU 驅動程式包含在 Microsoft Windows® 10 版本 1809 的下載中心提供的驅動程式下載包中。
下載並安裝 Intel® 乙太網路 配接器的 DCHU 相容驅動程式時,是否需要執行任何不同的操作? 否,任何 DCHU 相容驅動程式的安裝均取決於您的作業系統版本。Windows® 10 版本 1809 及更高版本僅安裝與 DCHU 相容的乙太網路驅動程式。因此,如果您安裝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10 版本 1809 或更高版本,則當您執行下載的驅動程式包時,會自動安裝 DCHU 相容驅動程式。舊版 Windows 會自動安裝舊版驅動程式。
我可以將乙太網路舊版驅動程式升級到與 DCHU 相容的驅動程式,還是需要卸載舊版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與 DCHU 相容的驅動程式? 可以,您可以從乙太網路舊版驅動程式升級到 DCHU 驅動程式。
我可以在 Windows® 10 版本 1809 上安裝乙太網路舊版驅動程式嗎? 如果您使用下載的驅動程式包,則會根據您運行的 Windows 版本安裝驅動程式。例如,Windows® 10 版本 1809 將僅安裝 DCHU 相容驅動程式。
注意 如果您在 Windows® 10 版本 1809 系統上手動安裝乙太網路舊版驅動程式,則介面卡可能無法正常工作,並且您將創建一個不受支援的環境。
PROSet 軟體的安裝和使用是否受到 Windows® 10 版本 1809 和 DCHU 相容驅動程式要求發佈的影響? 是的,Windows 10 版本 1809(及後續版本)不支援適用于 Windows®* 裝置管理員的Intel® PROSet。請改用Intel® PROSet Adapter Configuration Utility。安裝程式將根據您正在運行的作業系統版本確定要使用的實用程式。
是否可以從相容 DCHU 的驅動程式降級到舊版驅動程式? 降級需要完全卸載 DCHU 相容驅動程式,之後您可以安裝舊版驅動程式。
注意 如果您運行的是 Windows 10 版本 1809 或更高版本,則此版本 Windows® 上安裝的所有乙太網路驅動程式都是符合 DCHU 的驅動程式。舊版驅動程式在 Windows® 10 版本 1809(或更高版本)上不可用或不受支援。
系統上是否可以混合使用 DCHU 相容驅動程式和舊版驅動程式,這是否會影響乙太網路介面卡? 是的,這種混合可能發生在以下情況下:
  • 如果將 Windows 從較舊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升級到 Windows 10 版本 1809(及更新版本)時,Windows® Update 上尚無系統中所有元件的 DCHU 相容驅動程式,則可能會遇到此混合使用。
  • 使用舊版驅動程式的其他裝置不應影響乙太網路介面卡。對於乙太網路介面卡,Windows® 10 版本 1809 僅支援 DHCU 相容驅動程式。
如何在 Windows Update 上提供驅動程式? Intel 乙太網路 團隊負責驗證新的驅動程式包並將其提交給 Microsoft,以包含在 Windows Update 中。
在哪裡可以獲得有關 Windows* DCHU 相容驅動程式的技術詳細資訊? 您可以直接從Microsoft 網站取得技術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