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2539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3 月 28 日

為什麼電腦 CPU 位置會發出高音調或發牢騷的噪音?

環境

Intel® Core™處理器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解決問題的原因與秘訣說明

描述

移動滑鼠或在繁重的中央處理器 (CPU) 工作負載期間,會遇到高音調的噪音或來自處理器周圍的牢騷聲。

解決方法

CPU 本身無法產生任何噪音,因為 CPU 上的硬體與運算無法達到此功能。這稱為「Coil Whine」,它來自主機板、顯示配接器或電源供應器上的導入器。

原因在於導入器的運作方式:

Inductor 1Inductor 2

此映射顯示主機板上導入器的範例:

Inductors on motherboard

導入器是被動式電子元件,能夠以磁能的形式儲存電力。基本上,它會使用纏繞成線圈的導體,當電力從左至右流入線圈時,會順時針方向產生磁場。當發生電流交替時,磁場中的電線線圈會震動。當電線中的電流增加時,它們會振動更強烈。

當震動頻率達到人耳可以聽到的範圍時,就會發出聲音報告。

至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沒有明確的方法,但有一些方法我們可以嘗試改善:

  • 如果使用模組化纜線,請更換電源供應器上的模組化電源線。
    • 這是因為部分纜線隨附電源供應器,而其中一些則沒有電容器。 電容器是目前穩定性的一個好因素,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解決線圈噪音問題。
  • 更換電源供應器。
  • 更換主機板。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38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