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Microsoft Store 安裝Thunderbolt控制中心應用程式時發生錯誤0x803FB005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33223

2023 年 02 月 28 日

注意
  • 本文中的問題與解決方案僅適用于 Intel® NUC 產品。
  • 如果您有來自其他製造商的筆記本電腦或桌上型電腦系統,例如 Dell、HP、Lenovo、ASUS、ACER 等,請與他們聯絡以協助安裝最新的Thunderbolt驅動程式。按一下此處以取得熱門 系統製造商及其支援網站的 清單。

 

您看到什麼?

嘗試從 Microsoft Store 安裝Thunderbolt™控制中心應用程式時,會顯示下列錯誤:

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
代碼:0x803FB005

為什麼會看到它?

如果目前安裝的Thunderbolt控制器驅動程式與下載的應用程式不相容且需要更新,則會發生此錯誤。

如何修正

安裝最新的Thunderbolt控制器驅動程式:

  1. 下載Thunderbolt™驅動程式套件並將其解壓縮到 Intel NUC 上的資料夾。
  2. Thunderbolt裝置連接到Thunderbolt埠。
  3. 卸載 現有的Thunderbolt軟體.這也應卸載驅動程式。
    • 「開始 」功能表, 然後按一下 「設定」
    • 選取 「 應用程式與功能 」
    • 選擇 Thunderbolt 軟體,然後 按一下 卸載
  4. 下 Windows 鍵 + X 開啟裝置管理員,然後選取裝置管理員
  5. 您應該會在 a 上看到錯誤 基本系統驅動程式其他裝置 類別。
    • 注意

      只有在未安裝Thunderbolt驅動程式時,才會看到基本系統裝置。您可能需要卸載驅動程式,才能在裝置管理員中看到「基本系統裝置」

    • Base System Device

  6. 連按兩下基本系統驅動程式轉到(G)司機 選項 卡。

    Base System Device Properties

  7. 按一下更新驅動程式按鈕。
  8. 流覽以選擇 解壓縮驅動程式套件的資料夾。

    Browse for drivers on your computer

  9. 按一下下一步以安裝驅動程式。
  10. 驅動程式安裝完成後, 關閉 裝置管理員。
  11. 前往 Microsoft Store,並嘗試再次安裝Thunderbolt控制中心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可能會自動安裝,而無須在 Store 上啟動安裝程式。)

如果您在安裝 Microsoft Store 的應用程式時遇到其他錯誤,請聯絡 Microsoft 支援

注意有些 IT 部門可能會制定群組政策,避免您從 Windows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如果您無法存取 Microsoft Store,請聯絡您的網路系統管理員。

 

相關主題
Intel® NUC Thunderbolt™問題的疑難排解
從 Microsoft® Store 安裝 Intel® 應用程式時發生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