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4272 內容類型: 錯誤訊息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6 月 30 日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顯示「面臨風險(SMART 事件)」訊息

環境

Windows 11, 64-bit*, Windows® 10, 64-bit*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說明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的「面臨風險 (SMART event)」快顯視窗訊息。

描述
  • 連接到特定控制器和特定埠的 SATA 固態硬碟會出現問題並指出 SMART 事件。例如, 控制器 0 上的 SATA 固態硬碟,埠 2:有風險(SMART 事件)。
  • Intel® Optane™記憶體出現 有風險的錯誤(SMART 事件)。
  • 報告的錯誤訊息: 需要注意:您的其中一個磁片有風險 (SMART 事件)。請開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以取得詳細資料。
解決方法

此訊息會通知使用者,固態硬碟 (SSD)、記憶體Intel® Optane™或應用程式中已偵測到潛在問題,以及它與系統通訊的方式。

本通知通常是標準健康監控系統 (SMART) 的結果,該系統中可能偵測到由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驅動程式/控制器管理的儲存裝置有問題。也可能是應用程式無法偵測到 RAID 或預期的 Intel® Optane Memory 磁片區。

在繼續閱讀之前

請先閱讀以下所有提示,然後再繼續:

  • 對於 SSD 和 HDD:

    • 部分系統與固態硬碟製造商已提供測試及修正固態硬碟完整性的選項。
      • 系統 BIOS 中可能會有一個選項來測試固態硬碟的完整性。請洽詢系統供應商,確認這是否可用於測試/修正儲存裝置。
      • 請洽詢儲存磁片磁碟機供應商,以取得可在磁片磁碟機上執行診斷的工具。舉例來說,Intel 提供了 Intel Memory and Storage Tool
      •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的公用程式也可用。如需其他說明,請參閱 如何檢查和修復系統磁片磁碟機的完整性問題
  • 對於Intel® Optane™記憶體:

    1. 有風險的訊息 (SMART 事件) 旁邊是括弧中的超連結 , 抑制 SMART。按一下此選項將停用Intel® Optane™記憶體。
    2. Intel® Optane™記憶體停用後,存取命令提示字元,並清除記憶體Intel® Optane™
      1. 開啟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按一下開始功能表圖示,輸入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取以管理員身分執行)。
      2. 輸入diskpart 按下 Enter
      3. 輸入 list disk 以顯示您連線的儲存裝置清單。在這裡,您應該可以看到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請注意磁片號碼。
      4. 輸入 Select Disk #按下 Enter請務必 調整以符合為您的模組顯示的磁片號碼。
      5. 輸入Clean 按下 Enter鍵。Diskpart 將繼續執行低階格式化的記憶體模組。命令完成後,命令提示可能會關閉。
    3. 重新開機 系統,再次 存取 Intel® Optane Memory 和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並 啟用 Intel® Optane™記憶體。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