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5037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在 Windows 中啟用 HDR 後,顏色會被沖除

環境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組建 16299) 與更新的第 7 代處理器和支援較新的 HDR 的電視或監視器

Windows® 10, 64-bit*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如何解決以及為什麼啟用 HDR 模式色彩會導致整體影像在 Windows 中顯得較暗且被沖刷。

描述

在 Windows* 10 或 Windows* 11 中啟用高動態範圍 (HDR) 可降低某些顯示器上影像的色彩飽和度,有時甚至是亮度,包括:筆記本電腦、監視器和電視。顯示器表示其運作為 HDR 模式,但與先前在 SDR 模式中相比,影像的色彩飽和度較低(沖出)且可能變暗。

解決方法

如何解決:

  1.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桌面,然後 選取 「顯示設定」。
  2. 重新排程您的顯示器選取支援 HDR 的顯示器。 將設定視窗移到您正在調整的 HDR 顯示器。
  3. 在「顯示設定」畫面上,選取 Windows HD 色彩設定
  4. HDR/SDR 亮度平衡下, 拖曳 滑杆以取得 HDR 與 SDR 內容之間的亮度適當平衡。

快速摘要 - 我為什麼看到這個?

從 SDR->HDR 模式的轉換通常讓使用者懷疑為何 HDR 的飽和度較低,通常是因為 SDR 在飽和時錯誤,將 Windows SDR 的顏色延伸至顯示器的最大色彩範圍。相比之下,HDR 會使用完整的色彩範圍,但是對於大多數設計僅使用 sRGB 色彩範圍的 SDR 應用程式,這些影像將受限於 sRGB,而非顯示器的完整範圍,因此與 SDR 模式中的外觀相比,看起來已不飽和。在 HDR 模式下,SDR 應用程式的預設亮度可能不符合使用者偏好;它們通常顯得太暗,偶爾會太亮,但一般使用者可在 Windows 中的顯示設定面板中使用簡單的亮度滑杆控制,輕鬆調整至理想的亮度等級。

詳細說明

在 SDR 模式中,Windows 作業系統不會讀取顯示器的色彩設定檔資料,只是假設顯示器的色彩範圍正好是 100% sRGB (Re.709)。在 HDR 模式中,作業系統會從顯示器讀取色彩設定檔資料,並正確對應應用程式顏色到顯示器支援的色彩範圍。然而,除非一般使用者在 SDR 和 HDR 模式之間切換 (透過 OSD 功能表選項) 時手動調整顯示器的色彩模式,否則最終結果通常是,在 HDR 模式的顏色正確無誤的情況下,在 SDR 模式中,顏色會從 sRGB 延伸至面板的原生色彩範圍。因此,在 SDR 模式中,色彩會變得「超飽和」。與 SDR 相比,當一般使用者在 SDR 和 HDR 之間切換時,HDR 模式看起來已過飽和,儘管這樣的比較反映出 HDR 中的色彩正確無誤,而且 SDR 中過度飽和。如果一般使用者需要在 SDR 和 HDR 模式之間達成色彩一致性,則可以在提供手動控制色彩範圍的顯示器上達成此目標。在此情況下,在 SDR 中,在顯示器上手動設定 sRGB (Rec.709) 模式,並在顯示器上使用 Native、WCG、DCI-P3、BT.2020 或 HDR 色彩模式,在 HDR 中,這兩種作業系統模式的一致性最大,呈現最精確的色彩。

調整「HDR 內容亮度」滑杆可消除 SDR 與 HDR 之間的亮度差異。在 HDR 模式下,一般使用者可為其 SDR 應用程式設定自己偏好的「紙白」亮度等級,這將調整應用程式的白色等級,例如:電子郵件、辦公室應用程式、相片、油漆等。在 HDR 模式中,SDR 應用程式的白色層級可調整為與使用者在 SDR 模式中感到舒適的相同亮度,因此消除 SDR 與 SDR 白色 HDR 亮度水準的任何差異。在 HDR 模式中,此控制功能可在設定中找到:系統>Display->HDR,或只是在「設定」搜尋方塊中搜尋「HDR 設定」。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