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6880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1 年 07 月 26 日

記憶體與固態硬碟Intel® Optane™差異是什麼?

環境

Intel® Optane™記憶體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說明記憶體Intel® Optane™固態硬碟 (SSD) 的區別。

描述

無法區別 Intel® Optane™記憶體是否和固態硬碟 (SSD) 一樣。

解決方法

雖然固態硬碟 (SSD) 是用來儲存資料的裝置,Intel® Optane™ 記憶體是安裝在處理器和較慢的儲存裝置 (SATA HDD、SSHD、SSD) 之間的系統加速解決方案,可讓電腦將常用的資料和程式儲存在更接近處理器的地方。這讓系統能夠更快速地存取此資訊,以改善整體系統的反應速度。

Intel® Optane™記憶體使用 Intel® Optane™具有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驅動程式的非揮發性記憶體媒體,以加速電腦存取非揮發性資料。在您的電腦中,非揮發性資料是電腦的「長期記憶體」,即使在電腦關閉電源時仍持續存在。電腦使用者的個人檔、圖片、影片、音樂和應用程式檔案都是非揮發性資料的範例。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