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8079 內容類型: 錯誤訊息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11 月 14 日

如何排查「前面板 NMI / 診斷中斷 – 斷言」事件日誌?

環境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與 Intel® 伺服器系統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伺服器 - 針對「...NMI 診斷 Int BMC 資訊性嚴重中斷前面板 NMI / 診斷中斷 - 斷言「事件日誌

描述

由於 BMC 向系統發送的不可遮罩中斷 (NMI) 而導致伺服器崩潰。系統事件日誌顯示以下內容:

...NMI Diag Int BMC Informational Critical Interrupt Front Panel NMI / Diagnostic Interrupt - Asserted

User-added image

解決方法

事件通常是由於以下可能的情況而發生的:

  1. 按下前面板診斷中斷或不可遮罩中斷 (NMI) 按鈕。
    • 此按鈕的目的是診斷軟體問題;生成嚴重中斷時,作業系統 (OS) 通常會保存記憶體傾印。這允許精確分析系統記憶體中的情況,這對於軟體發展人員或對作業系統、軟體和驅動程式問題進行故障排除非常有用。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的系統事件日誌故障排除指南
  2. BMC 接收請求此操作的 IPMI 主機殼控制命令。

僅當按鈕被操作(無論是物理操作還是遠端操作)時,才會記錄此事件。發生這種情況時,它會導致 作業系統 崩潰,而這不是嚴重事件。

如果並未實際按下此按鈕,請 按以下步驟操作

  1. 確保 BIOS/固件是最新的
  2. 確認 前面板沒有實際故障。

如果需要,請聯絡支援部門並提供系統事件日誌,以獲取診斷和建議。

額外資訊

注意

Intel® 伺服器的整合式基板管理控制器 (BMC) 可透過標準、現成終端、開放原始碼或終端模擬器公用程式加以存取。客戶須承擔使用開放原始碼公用程式的風險。Intel 無法控制這些公用程式,並且無法保證對這些公用程式進行任何修正。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