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8207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1 年 12 月 14 日

Intel® NUC 在新增儲存裝置後無法開機

環境

NUC 最初執行 M.2 SSD (固態硬碟)

Windows® 10, 64-bit*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如何驗證並更正 BIOS 內的開機優先順序為新增儲存裝置的步驟,將自動選擇 UEFI 和 Legacy Boot。

描述

在 NUC 上新增 2.5 吋 SATA SSHD (固態混合磁片磁碟機) 儲存裝置時,系統不會因為開機優先順序中的衝突而開機。

 

解決方法

新增儲存裝置時,請確定只選取一個開機順序。它可以是 UEFI 開機舊式開機

若要驗證,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開機時間按F2 前往BIOS。
  2. 按一下 進一步
  3. 前往 Boot menu。
  4. 「開機優先順序」僅限標籤 選擇 一個 下列事項:
    • 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 (UEFI) 開機
    • 舊式開機

如果您嘗試過上面列出的所有步驟,而您的 Intel NUC 仍然無法正常啟動 ,Intel 客戶支援 可協助進行其他疑難排解。

額外資訊

這些步驟無法解決所有案例的問題,但已證明能為許多客戶解決問題。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