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快速儲存技術與Intel® Optane™記憶體應用程式的停產聲明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55419

2023 年 05 月 09 日

以下應用程式已到達生命期末 (EOL),將不再更新。這些應用程式用於管理第 7/8 代 Intel® 處理器和相關平臺的 RAID 和Intel® Optane™記憶體:

  •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使用者介面
  • Intel® Optane™記憶體使用者介面

Intel® RST 17.8 驅動程式套件是最後一個包含上述應用程式的套件。從Intel® RST 驅動程式 17.9.1.1009 和更新版本開始,將使用新的安裝程式來協助使用者完成下列工作:

這對您有何影響?
  • 如果您有 Intel 第 7 代平臺 ,並且仍然使用 RAID 設定或記憶體Intel® Optane™,您應該繼續使用這些舊式應用程式。然而,請注意,不會為他們進行進一步的更新或開發。
  • 另一方面,如果您有Intel 第 8 代或更新版本的平臺,則應該使用新的安裝程式和新的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來管理 RAID 和Intel® Optane™記憶體(如適用)。對於新功能與功能的支援,將僅適用于這個新的安裝程式。若要瞭解根據 Intel 平臺世代使用的具體Intel® RST安裝程式,請參閱我的平臺上支援哪些Intel® 快速儲存技術驅動程式?
  • 注意: 如果您要從舊式應用程式移轉,建議您利用新的安裝程式來輕鬆使用並進行最佳的轉換。請記得檢閱 「版本說明」 以確認產品支援與相容性,因為要使用的合適安裝程式將取決於您擁有的平臺世代。

若要進一步瞭解此轉變,請按一下或以下主題以取得詳細資訊:

為何不再支援這些繼承應用程式?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結合了兩個舊式應用程式中可用的頂級Intel® RST功能,全部結合成一個便於使用的應用程式。它將取代 EOL d 應用程式。未來的開發工作將著重于這個新應用程式的健康與功能。

這些繼承應用程式是否會繼續可在 Intel 下載中心下載?

是的,這些應用程式仍然適用于繼續使用 Intel 第 7 代平臺 的使用者 (請參閱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使用者介面與驅動程式)。然而,這些應用程式將無法使用新版本。

為什麼新的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是Microsoft* Store 提供的一種應用,但在 Intel 下載中心卻無法使用?

符合 Microsoft 全新通用 Windows 平臺* (UWP*) 的規範,Intel 已停止使用Intel® RST驅動程式來捆綁Intel® 快速儲存技術應用程式。UWP 必須僅透過 Microsoft Store 提供所有依賴驅動程式的應用程式。進一步瞭解 UWP。在安裝Intel RST驅動程式(版本 17.9 及更新版本)期間,如果有網際網路連線,您將可以選擇從Microsoft Store下載並安裝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

我有 Windows® 10 長期服務通道 (LTSC) 作業系統,無法存取 Microsoft Store。我該怎麼辦?

Windows® 10 企業長期服務通道 (LTSC) 使用者可能會面臨挑戰,因為存取 Microsoft Store 的許可權可能有限。Windows 10® LTSC 裝置的功能與功能預計不會隨著時間而變更,建議終端使用者不要直接進行更新。

針對裝置製造商和 IT 管理員,Microsoft Business 和 Education Store 現在提供離線版本的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請前往 此處 以取得有關如何下載/存取的詳細資訊,或與您的 Microsoft 代表就任何問題進行合作。

我可以繼續使用舊式Intel® RST和/或Intel® Optane™記憶體應用程式嗎?

如果您有 Intel 第 7 代平臺 ,並且仍然使用 RAID 設定或記憶體Intel® Optane™,您應該繼續使用這些舊式應用程式。然而,請注意,不會為他們進行進一步的更新或開發。

另一方面,如果您有Intel 第 8 代或更新版本的平臺,則應該使用新的安裝程式和新的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來管理 RAID 和Intel® Optane™記憶體(如適用)。對於新功能與功能的支援,將僅適用于這個新的安裝程式。若要瞭解根據 Intel 平臺世代使用的具體Intel® RST安裝程式,請參閱我的平臺上支援哪些Intel® 快速儲存技術驅動程式?

我應該如何遷移到新的 記憶體與儲存管理Intel® Optane™ 應用程式

如果您要從舊式應用程式移轉,建議您利用新的安裝程式來輕鬆使用並進行最佳的轉換。請記得檢閱 「版本說明」 以確認產品支援與相容性,因為要使用的合適安裝程式將取決於您擁有的平臺世代。

另一方面,如果您希望以手動方式移除應用程式,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備份 所有資料。
  2. 使用 Intel® Optane™記憶體停用加速。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如何使用Intel® Optane™記憶體停用系統加速
  3. 重新開機 電腦。
  4. 卸載 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