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統相容性與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

文件

相容性

000055440

2024 年 03 月 13 日

操作系統 (OS) 相容性取決於什麼?

操作系統相容性(或支援的操作系統)並非由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或伺服器的晶片組定義,而是取決於伺服器主機板或系統支援的作業系統。主機板或系統製造商將使用主機板或系統驗證某些作業系統,並為支援的作業系統提供驅動程式。

在哪裡可以獲得更多操作系統相容性資訊?

如需操作系統相容性資訊,請聯絡您的伺服器系統或主機板製造商(原始設備製造商或 OEM)。如果您在使用 OEM 支援的作業系統之一時遇到問題,請確保您已安裝 OEM 提供的最新 BIOS 韌體和驅動程式。

如果您使用的是Intel® 伺服器主機板或Intel® 伺服器系統,請訪問特定的產品支持網站, 以獲取 有關操作系統兼容性信息的伺服器 配置器和相容性工具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 請造訪 Intel® 處理器、工具與公用程式社群;若有技術問題,請 聯絡 Intel 在線服務中心

最低操作系統支援矩陣

操作系統/虛擬機監視器廠商

第 5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

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 * 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 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

阿裡雲 Linux

阿裡雲

版本 2/3 版本 2 - -

規範

Ubuntu

Ubuntu 22.04 Ubuntu 21.10
Ubuntu 22.04
Ubuntu 20.04 Ubuntu 16.04
Ubuntu 18.04
Centos CentOS 串流 8/9 CentOS Stream 8 CentOS 7.8 CentOS 7.3

微軟

Windows Server 目錄

Windows Server 2022
(有限)Windows Server 2019
Azure Stack HCI v22H2
(有限)Azure Stack HCI v20H2
Windows Server 2022
(有限)Windows Server 2019
Azure Stack HCI v22H2
(有限)Azure Stack HCI v20H2
Windows Server 2022
Window Server 2019
(有限)Windows Server 2016
Azure Stack HCI v20H2
Windows Server 2019
(有限)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10 RS5 (64b)
(有限)Azure Stack HCI v20H2

紅帽

RHEL

RHEL 8.8
RHEL 9.2
RHEL 8.6
RHEL 9.0
RHEL 8.2 RHEL 8.0
Rocky Linux 洛基 8.8 和 9.2 洛基 8.6 和 9.0 - -

Suse

Suse

SLES 15 SP5 SLES 15 SP4 SLES 15 SP2 SLES 12 SP3
SLES 15 SP1

Vmware

Vmware

ESXi (如需相容的 ESXi 版本,請與 VMWare 聯絡) ESXi (如需相容的 ESXi 版本,請與 VMWare 聯絡) ESXi (如需相容的 ESXi 版本,請與 VMWare 聯絡) ESXi (如需相容的 ESXi 版本,請與 VMWare 聯絡)

* OSV 對第 4 代 Intel® Xeon® Max 系列產品的支援比其他第 4 代 Intel® Xeon® SP 選項更有限;Ubuntu 22.04、REHL 8.6/9.0 和 SLES 15 SP4。僅適用於 Vmware sHBM 模式;HBM 平坦模式待定;不支援 HBM 高速緩存模式。目前,Windows Server 不支援 HBM。如需更多詳細資訊,請聯絡您的操作系統代表。

下載最低操作系統支援對照表 (PDF, 199 KB)。

操作系統和 VMM 重要注意事項 客戶負責其平臺的OS/VMM認證。他們可能會驗證未經 Intel 驗證的其他 OS/VMM 和/或平臺功能,並聲稱在其平臺上提供支援。

與OS/VMM供應商洽詢,以瞭解特定世代Intel® Xeon®可擴充平臺的最新和未來的OS/VMM支援(上表中的連結),或 聯絡 您的 伺服器系統或主機板製造商 (原始設備製造商或 OEM)以獲取操作系統相容性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