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Optane™持續性記憶體的常見問答集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56000

2023 年 01 月 05 日

尋找下方關於持續性記憶體Intel® Optane™常見問題的解答。

常見的相容性主題

有哪些實用的訓練文章和影片可供選擇?
PMem 和 DRAM 人口Intel® Optane™規則是什麼? 根據伺服器主機板,人口規則可能有所不同。Intel 根據 S2600WF 產品系列列出兩個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以及 S2600BP 產品系列適用于Intel® Optane™持續性記憶體的模組 DIMM 數量.
Intel® Optane™ PMem 和 DRAM 之間的建議記憶體比率是多少? 視資料大小和應用程式而定,Intel® Optane™ PMem 的一般比率建議:DRAM 範圍為 4:1 至 16:1。
是否可以將 Intel® Optane™ PMem 模組從伺服器移到另一個伺服器? 您應該非常小心。我們建議在兩個伺服器上都有匹配的硬體和軟體/韌體。此外,請務必將 Intel® Optane™ PMem 和 DIMM 放在原始伺服器的相同插槽中。
在 RDIMM 和 LRDIMM 之間,哪一種 DRAM 類型更好?

這取決於客戶偏好。這些是 RDIMM 和 LRDIMM 之間的一般差異:

  • RDIMM 的容量較低,等級也較少。它能以更低的延遲提供更高的效能。
  • LRDIMM 具有更高的容量和更高的等級。它提供更低的效能與更高的延遲。
如何使用錯誤修正代碼 (ECC) 和備用晶片? Intel® Optane™ PMem 提供開機時位址範圍擦洗 (ARS) 和定期檢查資料一致性的巡查磨砂。他們透過檢查資料與分佈在Intel Optane裝置上的同位檢查資訊來執行此操作。Intel® Optane™ PMem 可從單位錯誤、雙位錯誤和整個 Optane 故障中復原,總共兩個主要故障,然後在單一 DIMM 的第三個故障發生故障之前。在短時間內單一裝置發生三次故障的可能性很小。

另外一件備用貨是熱備品,偵測到嚴重故障,使模組無法運作時,便會啟動。
哪裡可以找到保固資訊? 請參閱文章開啟 Intel® Optane™持續性記憶體的保固資訊與 RMA 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