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56593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4 月 28 日

Intel® Optane™記憶體可以用作 RAM 嗎?

環境

Windows 11, 64-bit*, Windows® 10, 64-bit*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Intel® Optane™記憶體無法取代 RAM。

描述

想知道Intel® Optane™記憶體是否可以作為桌上型電腦的 RAM 工作。

解決方法

Intel® Optane™記憶體有 M.2 外型規格。它不打算用於 DIMM/DRAM 記憶體插槽中。因此,它不會取代系統中的目前 RAM。

Intel® Optane™記憶體使用具有Intel® 快速儲存技術驅動程式的非揮發性Intel® Optane™記憶體媒體,加速電腦存取非揮發性資料。非揮發性資料是指即使電腦斷電,長期 記憶體 依然存在。電腦使用者的個人檔、圖片、影片、音樂和應用程式檔案是非揮發性資料的範例。

DRAM 或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是一種揮發性記憶體技術,作為您電腦 的短期工作記憶體。DRAM 會暫時儲存處理器所執行的輸入和作業結果。當電腦關機時,DRAM 中的資料就會消失。

這兩種記憶體技術在個人電腦記憶體階層中有不同的用途。Intel® Optane™記憶體可與 DRAM 相輔相成,而不是完全更換。同時Intel® Optane™記憶體和 DRAM 的電腦可以更快存取程式和資料,提供額外的效能和回應能力。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2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