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56596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10 月 31 日

Intel® Optane™技術產品常見的 SMART 屬性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SMART 屬性可監控儲存裝置的健康情況。

描述

什麼是 SMART 屬性,以及它們如何有用?

解決方法

自我監控、分析與回報技術 (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 Technology) 是磁片磁碟機和主機用來監控磁片磁碟機健康情況並報告潛在問題的開放標準。

每個磁片磁碟機均在預先定義的 SMART 屬性和對應的臨界值下運作,其中磁片磁碟機在正常操作期間不應通過。

下表會顯示某些 SMART Health 資訊屬性的描述。

注意

SMART 屬性會依所選磁片磁碟機而異。您的固態硬碟或磁片磁碟機可能不支援其中一些屬性。

NVMe* 的 SMART 屬性

Id

屬性與描述 (NVMe)

0

關鍵警告

這些位(如果設定)會標記各種警告源。

  • 位 0:可用的備品低於臨界值
  • 位 1:溫度已超過臨界值
  • 位 2:由於媒體過多或內部錯誤,可靠性下降
  • 位 3:媒體處於「唯讀」模式
  • 位 4:揮發性記憶體備份系統已失效(例如,增強型斷電容器測試失敗)
  • 位 5-7:保留

任何重大警告都可能與非同步事件通知有關。

1

溫度

報告 Kelvin 中整體裝置目前的溫度。

3

可用 的備品

包含可用剩餘備品容量的標準化百分比 (0 至 100%)。從 100 和除損開始。

4

可用 的備品 臨界值

臨界值設定為 10%。

5

使用估計百 分比

(允許值超過 100%)。100 的值表示已消耗裝置的估計耐用度,但可能不表示裝置故障。允許值超過 100。大於 254 的百分比應代表為 255。此值應在每個開機時間 (當控制器不在睡眠狀態時) 更新一次。

32

資料單元讀取 ( LBAs 中)

包含主機從控制器讀取的 512 個位元組資料單元數量;此值不包括中繼資料。此值報告為數千(即值 1 對應 1000 單位的 512 位元組讀取),並四捨五入。當 LBA 大小為 512 位元組以外的值時,控制器應將讀取的資料量轉換為 512 位元組單位。

48

資料單元寫入 ( LBAs 中)

包含主機已寫給控制器的 512 位元組資料單元數量;此值不包括中繼資料。此值報告為數千(即相當於 1 值對應 1000 單位的 512 位元組書面),並四捨五入。當 LBA 大小為 512 位元組以外的值時,控制器應將寫入的資料量轉換為 512 位元組單位。對於 NVM 命令集,寫入操作的一部分所寫邏輯模組應包含在此值中。寫入無法修正的命令不應影響此值。

64

主機讀取 命令

包含發出給控制器的讀取命令數量。

80

主機寫入 命令

包含發出給控制器的寫入命令數量。

96

控制器忙碌 時間 (幾分鐘後)

包含控制器忙於 I/O 指令的時間。I/O 佇列出現未執行指令時,控制器會很忙碌。(具體來說,命令是以 I/O 呈件佇列尾門板寫入的方式發出,相應的完成佇列條目尚未張貼到相關的 I/O 完成佇列中。)此值會在幾分鐘內報告。

112

電源 週期

包含電源週期的數量

128

開機時間

包含開機時間的數目。這不包括控制器供電的時間和低功耗狀態。

144

不安全 的關機

包含不安全的關機數量。在斷電前未收到關機通知 (CC.SHN) 時,此計數會遞增。

160

媒體 錯誤

包含控制器偵測到未復原資料完整性錯誤的發生次數。此欄位包含無法修正的 ECC、CRC 檢查值故障或 LBA 標籤不匹配等錯誤。

176

錯誤資訊記錄專案數量

包含控制器使用壽命內的錯誤資訊記錄專案數量。

192

警告複合溫度時間

包含控制器運作時幾分鐘內的時間,以及複合溫度大於或等於警告複合溫度臨界值 (WCTEMP) 欄位,並低於識別控制器資料結構中的關鍵複合溫度閾值 (CCTEMP) 欄位。

196

關鍵的複合溫度時間

包含控制器運作中幾分鐘內的時間,且複合溫度在識別控制器資料結構中的關鍵複合溫度臨界值 (CCTEMP) 欄位更大。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