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Intel® DSA)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56649

2023 年 01 月 31 日

注意雖然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Intel® DSA) 可以偵測並提供 下載中心 上可用的許多驅動程式和軟體的升級,但您可能擁有此工具不支援的 Intel 產品。在您使用Intel® DSA之前, 請參閱此頁面 ,以確保您的產品與Intel® DSA相容。

安裝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Intel® DSA)

  1. 將公用程式下載 到您的系統。
  2. 透過 按兩下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Installer.exe 執行設定程式。
  3. 閱讀 同意 授權條款與細則。
  4. 選擇 安裝。
  5. 按一下 「啟動」按鈕。匣圖示會啟動並自動開啟預設瀏覽器。

 

執行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應用程式安裝完成後, 按一下 匣圖示,然後 選擇 檢查新的驅動程式。也可以透過 輸入 選取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來尋找並透過按一下圖示啟動,從 Windows 開始功能表啟動應用程式。

 

執行 分接和安裝新的驅動程式與軟體

啟動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後,將開啟新的網頁瀏覽器標籤,並在簡短掃描後顯示Intel® DSA儀表板。儀表板包含多個區段:

  1. 可用的更新:如果系統有可用的任何驅動程式或軟體更新,您將在這裡看到它們列出。更新必須先下載,才能安裝。選擇 下載所有 選項或下載個別更新,然後選擇 安裝所有 或安裝個別更新。您可以按一下或點擊任何更新的標題,以查看其他詳細資訊。
  2. 訊息:僅在有關于您系統或裝置的重要通知時,才會出現此區段。按一下或點選訊息的標題以查看其他詳細資訊。
  3. 此電腦: 包含有關您電腦的高階資訊,包括作業系統 (OS) 和 BIOS 資訊。
  4. 裝置與驅動程式:以重要詳細資料和驅動程式資訊列出您系統的關鍵元件。尋找更新圖示,以查看哪些驅動程式需要更新,哪些是最新的。按一下或點選裝置的標題以查看其他詳細資訊。
  5. Intel 軟體:此區段僅在您的系統上偵測到特定Intel software應用程式時才會出現。按一下或點選應用程式名稱,以查看其他詳細資訊。

 

請參閱先前安裝的更新歷史記錄

安裝第一組更新後,「 可用 更新」區段會顯示新標籤。此 安裝記錄記錄 區段顯示您已使用Intel® DSA安裝的更新清單(手動安裝或透過 Windows Update 安裝的更新將不會顯示在這裡)。按一下或點選更新的標題,以查看其他詳細資訊。

 

如何隱藏不再希望看到的更新或訊息

可能有您的 Intel 驅動程式是最新的情況,但Intel® DSA繼續傳送新版本的通知。Intel® DSA具有一項功能,可讓您選擇在不同時間段內隱匿或打窺可用更新的通知。若要查看此選項,請按一下照護程式展開更新詳細資訊,然後選取 僅此更新 核取方塊的 隱藏。選取核取方塊後,您將可以選擇應該隱藏更新多久。

 

變更Intel® DSA設定

Intel® DSA提供了幾種客制化您的體驗選項。按一下或點選Intel® DSA儀表板右側的 「設定」 選項。

  1. 通知:當系統有新的驅動程式和軟體更新可用時,Intel® DSA可通知您。預設情況下,每天會顯示一次通知–您可以將這些通知的頻率變更為每週、立即(一旦有新更新,就會顯示通知),或是永遠不會顯示。
  2. 資料夾位置:預設情況下,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將下載的驅動程式放入 C:\ProgramData\Intel\DSA\下載專案。 
    若要變更下載驅動程式的位置:
    1. 運行 Intel® DSA掃描並從螢幕左側的功能表中 選擇 「設定」。
    2. 在資料夾位置下, 選擇 藍色 變更位置 按鈕。
    3. 選擇 全新位置與 點擊 可以儲存變更。

      如果變更預設資料夾位置,新的資料夾不能包含硬連結、介面點或符號連結。使用者也需要擁有對該位置的讀/寫存取權限。

  3. 語言:預設情況下,Intel® DSA會與電腦上選取的語言相符。您可以從這份清單中選擇,手動變更為不同的語言。
  4. Intel® Computing Improvement Program (ICIP):ICIP 是一種加入宣告計畫,Intel 提供客戶參與並提供電腦效能相關資訊,以進行產品改善,讓客戶日後能受益。進一步瞭解 Intel® Computing Improvement Program

 

卸載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如果您想從電腦完全移除Intel® DSA,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方法 1

您可以開啟 「新增」或移除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程式設定畫面,並搜尋「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從電腦移除Intel® DSA。選取程式磚,然後卸 按鈕。請按照提示移除Intel® DSA。如需詳細資訊,請按照此 Microsoft* 文章中的步驟: 卸載或移除 Windows 中的應用程式和程式

 

方法 2

如果您在電腦上遇到卸載或安裝Intel® DSA的問題,您可以使用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卸載程式將程式從系統中完全移除。

  1.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卸載程式 下載並執行
  2. 接受 條款與條件。
  3. 按一下下一步
  4. 按一下關閉

 

如果您在按照上述步驟進行安裝或卸載Intel® DSA時遇到問題,請將錯誤的任何螢幕擷取畫面和Intel® DSA記錄檔案傳送至 Intel 來協助我們的開發人員。您可以透過 Intel 社群 貼文或聯絡 Intel 支援 將檔案傳送給我們。如需尋找Intel® DSA記錄檔案的相關資訊,請 按照本文中的步驟 進行。

 

相關主題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常見問答集
其他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