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Aptio® V UEFI 韌體 BIOS 核心的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的 BIOS 更新與復原說明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56678

2021 年 11 月 11 日

所有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都使用 Aptio® V UEFI 韌體 BIOS 核心。

注意

  • 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的最新 BIOS 更新檔案可在 下載中心 取得。
  • 更新說明也提供 PDF 格式。

    適用于具備 Aptio® V UEFI 韌體 BIOS 核心的 Intel® NUC 的 BIOS 更新說明 PDF icon
    大小:138 KB
    日期:2020 年 12 月

  • 更新程式開始後,在更新完成之前,請勿關閉系統電源。更新過程將長達 3 分鐘。如果 BIOS 更新程式中斷,您的電腦可能無法正常運作。我們建議在具有穩定電源供應器(最好是使用 UPS)的環境中進行此程式。
  • 不建議將 BIOS 降級為較早版本,可能不支援。較早的 BIOS 版本可能無法支援最新的處理器、錯誤修正、重大安全性更新,或是支援目前正在製造的最新主機板修訂版。如果您嘗試降級為先前的 BIOS 版本,其Intel® ME韌體版本比目前主機板上的版本更舊,則 支援降級。
  • 在您開始使用之前,請記錄從預設值變更的所有 BIOS 設定,以便在完成 BIOS 更新後恢復這些設定。
  • 我們不建議使用 BIOS 復原來更新 BIOS,因為它不更新 EC 韌體。僅使用 BIOS 復原降級或重新安裝已安裝的相同版本的 BIOS。

擊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快速 BIOS 更新 (Windows 型)
  1. 下載 快速 BIOS 更新 (.EBU.exe) 檔案到暫存檔案夾。例子:

    Download and save the Express BIOS Update

  2. 連按兩下 . .執行快速 BIOS 更新的 EBU.exe。

    Run the Express BIOS update

    注意您必須連接 AC 電源介面卡,才能使用 Express BIOS 方法執行 BIOS 更新。
  3. 出現命令對話方塊。 Y 重新開機電腦並啟動更新。

    Press Y to restart the computer

  4. 等待 2-5 分鐘才能完成更新。
  5. BIOS 更新完成後,電腦將重新開機回 Windows。
F7 更新 F7 BIOS 更新選項可讓您在開機程式和作業系統載入之前更新系統 BIOS。
  1. 下載 BIOS (.) 檔案至 USB 裝置。

    Download and save the Recovery BIOS file

  2. USB 裝置插入目的電腦的 USB 埠。
  3. 開始 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開機期間,顯示 F7 提示時, 下 F7 進入 BIOS Flash Update 工具。
  4. 選擇 USB 裝置與 進入.

    Select the USB device and press Enter

  5. 取 . .CAP檔案並按下 Enter鍵。
  6. 按下 Enter確認您要更新 BIOS。
  7. 等待 2-5 分鐘才能完成更新。
  8. BIOS 更新完成後,電腦將重新開機回 Windows。
透過電源按鈕功能表進行 BIOS 復原
  1. 下載 復原。ZIP 檔案。例子:

    Download the file

  2. 提取 . .CAP 檔案與 轉移 它到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

    注意

    •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的根部只能有一個 .cap 檔案,否則復原程式將會中止。

    There can only be one cap file

  3. 當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關閉(不在休眠或睡眠模式)時,將它插入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上的 USB 埠,並將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連接到 AC 電源。
  4. 按住並握住 電源按鈕 6-7 秒,釋放電源按鈕,並會顯示電源按鈕功能表。

    Power Button Menu will appear

  5. 下 F4 開始 BIOS 復原。
  6. 等待 2-3 分鐘才能完成更新。
  7. 復原程式完成後,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會自動重新開機。
  8. 移除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
  9. 重新開機 電腦。
僅適用于 Intel® NUC 9 極致筆記本電腦套件的安全性跨接器的 BIOS 復原
注意
  • 使用 BIOS 安全性跨接器進行 BIOS 復原,將清除受信任平臺模組 (TPM) 金鑰、Intel® Platform Trust Technology (Intel® PTT) 金鑰,以及高頻寬數位內容保護 (HDCP) 金鑰。
  • 這些金鑰在 BIOS 復原後將無法還原。
  1. 下載 RECOVERY.zip 檔。例子:

    Download and save the Recovery BIOS file

  2. 提取 RECOVERY.zip 檔案與檔 複製 EFI 資料夾 至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的根層。

    Extract the files

    注意
    • 用以下顯示的資料夾結構解壓縮檔案至關重要。
    • USB 裝置必須包含 a;\EFI 資料夾與子資料夾;\Intel,其中包含;xxxx.CAP 檔案。否則復原程式就會失敗。

    範例D:\EFI\INTEL\QCCFL357.CAP

  3. 關閉 電腦並 拔下 AC 電源介面卡。
  4. 刪除 螺絲並打開機殼底部蓋,然後 刪除 無線卡旁的 BIOS 安全性跨接器。

    Open the chassis and remove the BIOS security jumper

  5.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插入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的 USB 埠,並將電腦 連接 到 AC 電源。
  6. 啟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復原程式將在 10 秒後自動開始。
  7. 等待 2-5 分鐘才能完成復原程式。
  8. 復原程式完成後,您將收到「復原完成」訊息。
  9. 關閉Intel NUC 筆記型電腦套件並 移除 USB 裝置。
  10. 拔除 電腦的 AC 電源並 更換 BIOS 安全性跨接器。
  11. 附加 底部蓋並 重新連接 AC 電源。
  12. 重新開機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