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57368 內容類型: 維護與效能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11 月 14 日

什麼是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中的 RAID 寫入孔 (RWH) 保護?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Intel® VROC功能RAID Write Hole (RWH) 保護的簡要說明

描述

找不到 RAID 5 磁片區中的 RAID 寫孔保護的用途。

解決方法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 (Intel® VROC) 可以保護 RAID 5 資料,即使同時發生意外斷電和 RAID 磁片區降級。此雙重故障情況有時稱為 RAID 寫入孔 (RWH)。許多 RAID 解決方案透過取得備份電源器來應對這項挑戰。Intel® VROC通過使用日誌記錄磁碟機來解決此問題,該日誌記錄磁碟機可以保留部分同位並減少潛在的資料丟失問題。

有兩種可用的Intel® VROC RAID 寫孔保護模式:

  1. 分散式:RAID Write Hole 日誌儲存在 RAID 成員磁片磁碟機上,不需要任何其他驅動程式。此模式可針對 RAID Write Hole 提供全面保護,但會為寫入密集型工作負載帶來效能損失。
  2. 日誌記錄磁片磁碟機: RAID Write Hole 日誌記錄存儲在單獨的日誌記錄磁碟機上。該磁碟機不能用於任何其他目的。寫入密集型工作負載的性能損失取決於日誌記錄磁碟機的性能,但通常與分散式模式相比,損失較低。
啟用Intel® VROC RWH 保護時的注意事項
  • 日誌記錄磁片磁碟機需要至少與 RAID 磁片區中最小的磁片磁碟機一樣大(它將決定 RAID 磁片區的最大大小)。
  • 對於 RWH 保護,我們建議在分散式模式(日記資訊存儲在所有三個 RAID 成員中)而不是日誌記錄磁碟機模式(日記資訊存儲在單個磁碟機上)下工作。
  • 日記不同于同位。日誌記錄首先發生,甚至在資料提交到 RAID 5 卷之前,一旦 RAID 5 卷準備就緒,就不再需要日誌。
  • 日誌記錄磁片磁碟機至少應與 RAID 5 卷中最小的磁碟機成員一樣大的原因是出於耐用性考慮。雖然日記實際上並不需要那麼多空間,但它確實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寫入,這需要良好的耐用性/容量,並且可以使分散式日記更有效。
  • 分散式日誌記錄利用磁碟機的電源損耗迫在眉睫 (PLI) 功能,而 PLI 又使用磁碟機上的記憶體而不是 NAND 來存儲資料,因此耐用性不再是日誌記錄的一個因素或擔憂。
  • 另一種選擇是使用 Intel® Optane™ SSD 作為專用日誌記錄設備,具有容量小得多的磁碟機和更高的耐用性(作為專用日誌記錄解決方案)。
額外資訊

RAID Write Hole (RWH) 是一種故障情境,與同位式 RAID 有關。當電源故障/崩潰和磁碟機故障(例如:分段寫入或整個磁碟機崩潰)同時發生或彼此非常接近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不幸的是,這些系統崩潰和磁片故障是相關的事件。由於同位型 RAID 磁片區中成員磁片之間的寫入操作缺乏原子性,這可能導致靜默資料損壞或無法復原資料。由於缺乏原子性,電源故障期間活動分段的同位可能不正確,並且與其他分段資料不一致;這種不一致的條帶上的資料沒有得到所需的保護,更糟糕的是,可能導致不正確的更正(無聲資料錯誤)。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