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Intel® RST驅動程式啟用支援 Intel® VMD RAID 或Intel® Optane™記憶體組態的平臺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57787

2023 年 05 月 09 日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驅動程式 版本 18.0 和更新版本 支援支援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 (Intel® VMD) 技術的平臺。Intel® VMD是設定 第 11 代及更高 Intel® Core™處理器平臺的新方式,可Intel® RST管理 RAID 和Intel® Optane™記憶體磁片區。

下列步驟必須透過Intel® VMD建立和設定受支援的系統 BIOS,以Intel® RST儲存管理。

您在開始之前應該知道什麼?
  • 不建議在不諮詢系統供應商的情況下變更 BIOS 或 RAID/Intel® Optane™記憶體磁片區。本指南僅供系統供應商和專家使用者參考。
  • Intel RST驅動 程式不 支援 Linux。支援的作業系統 (OS) 只有 Windows® 10 64 位和 Windows 11* 64 位。
  • 本指南說明設定無作業系統系統所需的步驟。在安裝作業系統後,不應變更所述的 BIOS,因為這將導致 無法存取的「開機裝置 」藍色螢幕。
  • 在貼紙或供應商網站上稱為 「記憶體就緒Intel® Optane™ 」的平臺並不一定會表示它們支援Intel® VMD或本指南中所述的適當 BIOS。

按一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步驟 1:取得安裝 驅動程式
  1. 下載中心 下載正確的Intel® RST驅動程式 (SetupRST.exe檔案)。下載的正確驅動程式取決於正在管理的裝置。如果對平臺中的裝置不明確,請檢查供應商的系統規格。
  2. 滑鼠右鍵按一下目錄,並在此處選擇「終端開放」或Open PowerShell,以「SetupRST.exe」檔案開啟目錄中的終端。在按下目錄的右鍵時,您可能必須按下 SHIFT鍵,才能看到選取的正確選項。
  3. 執行命令./SetupRST.exe -extractdrivers SetupRST_extracted解壓縮預先安裝的驅動程式
  4. 所有驅動程式檔案從解壓縮到 USB 金鑰媒體 的目錄中 複製。稍後將使用的檔案 iaStorVD.sys 位於此處。
步驟 2:在 BIOS 中啟用 Intel® VMD 控制器
  1. 輸入 BIOS。
  2. 找到 平臺的 VMD 設定功能表 。功能表中的可用設定與位置可能會有所不同。如需所使用的平臺的特定資訊,請參閱系統手冊或供應商的支援網站。下圖僅供參考之用。
  3. 啟用 VMD 控制器
  4. 啟用 包含裝置的可用儲存埠,由Intel® RST驅動程式管理。
  5. 選取 SATA 控制器,讓Intel® VMD控制器管理此功能。
  6. 儲存 變更並 結束。Intel® RST功能需要安裝 UEFI 作業系統。 開機選項 設定應該是 UEFI ,然後再繼續。一旦在Intel® RST軟體上安裝作業系統, 舊式開機選項 就會導致故障。

VMD Setup Menu

步驟 3: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
  1. 啟動 Windows 作業系統安裝程式。
  2. 插入 複製驅動程式檔案的 USB 金鑰媒體。如果 USB 金鑰媒體未複製驅動程式檔案,請參閱 步驟 1。
  3. 在作業系統安裝程式中, 按一下 載入驅動程式。需要安裝 VMD 驅動程式,以偵測由Intel® VMD控制器下Intel® RST管理的磁片磁碟機。
  4. 流覽 iaStorVD.sys 檔案的位置。此檔案應在 ../驅動程式/VMD/ 在 USB 金鑰媒體複製的驅動程式檔案中。
  5. 選擇檔案 iaStorVD.sys
  6. 選取 適用于作業系統安裝的磁片磁碟機。
  7. 完成 作業系統安裝程式。
步驟 4:在作業系統中安裝 Intel® RST 驅動程式
  1. 系統啟動進入作業系統後,請在步驟 1 中安裝已下載的SetupRST.exe檔案。這將會安裝 Windows 驅動程式,並有機會從Microsoft Store* 下載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以管理 RAID/Intel® Optane™記憶體磁片區。
重要考慮
  • 安裝後,不應卸載/移除Intel® RST VMD 驅動程式。這可能會導致 無法存取的「開機裝置 」藍色畫面,以及潛在的資料遺失。
  • VMD 裝置始終在部署 VMD 裝置的平臺上啟用。有一個可能的組態,其中 VMD 不擁有任何裝置。這是一個空的 VMD 配置。因此,應始終在這樣的平臺上安裝Intel® RST VMD 驅動程式,以避免 Windows 裝置管理員中的黃色爆炸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