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57824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1 年 07 月 07 日

整合式繪圖與獨立顯示配接器之間有什麼差異?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說明整合式繪圖與獨立顯示配接器的比較。

描述

整合式繪圖與獨立顯示配接器之間有什麼差異?

解決方法

繪圖處理器 (GPU) 是專用於繪圖處理作業的處理器。GPU 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減輕中央處理器 (CPU) 的負荷,尤其是在執行繪圖密集型遊戲或應用程式時。
GPU 可以整合式或分離式。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下文。
 

整合式顯示晶片
整合式顯示晶片是內建在處理器中的 GPU。整合式繪圖硬體不會使用單獨的繪圖/視像記憶體組。相反地,GPU 使用與 CPU 共用的系統記憶體。由於處理器內建整合式顯示晶片,因此耗電量通常較少,產生熱能較少,因此電池續航力更長。具有整合式繪圖的處理器最常見於尺寸更小的系統,例如筆記本電腦和 Intel® NUC。

獨立顯示配接器
獨立顯示配接器是一種與處理器分離的 GPU。獨立顯示配接器具有未與 CPU 共用的專屬記憶體。由於獨立顯示晶片與處理器晶片分離,因此會消耗更多電力並產生大量熱能。然而,由於獨立顯示配接器具有自己的記憶體來源和電源,因此其提供比整合式繪圖更高的性能。獨立顯示配接器最常見於桌上型電腦。筆記本電腦和小型電腦也可以包含獨立顯示配接器。
 

額外資訊

如何辨認我的電腦是否包含 Intel®整合式顯示晶片或 Intel®獨立顯示晶片?
請參閱如何 識別您的 Intel®繪圖控制器

相關主題
識別您的 Intel® 繪圖控制器
如何在 Windows Intel® Graphics Driver 10® Windows 8*/8.1* 中安裝安裝程式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82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