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Intel® 顯示晶片的 Windows* DCH 驅動程式的一般資訊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58295

2024 年 02 月 09 日

按兩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什麼是 DCH 驅動程式?

Windows DCH 驅動程式是將在以通用 Windows 平臺 (UWP) 為基礎的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版本上安裝和執行的驅動程式套件。

這對搭載 Intel® 顯示晶片的電腦有何影響?按照 Microsoft 的要求,Intel® 顯示晶片控制中心不包含在显示芯片驅動程序中。
  • 顯示芯片驅動程序安裝程序完成安裝後,Intel® 顯示晶片控制中心應會自動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並安裝Intel® 顯示晶片控制中心(需要 Internet 連接)。
  • 如果無法下載或下載失敗,可以隨時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有關說明,請参閱 如何安裝 Intel® 顯示晶片控制中心

Intel 與 Microsoft 攜手合作,盡可能使這一轉變無縫進行。因此,應該不會對您的日常體驗產生任何影響。

DCH 驅動程式支援的 Intel 圖形控制器

Windows DCH 驅動程式支援 Intel® 第 6 代核心處理器或更新的處理器、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和 Intel Arc 顯示配接器。如果您想知道您的處理器是哪一代,請參閱 如何找到 Intel® Core™ 處理器的世代

舊版 (DC) 與 DCH 驅動程式之間的差異在微軟的通用Windows平臺(UWP)下,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驅動程式模型。一般而言,它們屬於以下原則:
  • 宣告性元件化 (DC) 驅動程式: 這意味著僅使用聲明性 INF 指令安裝驅動程式,並且特定於驅動程式的 OEM 自定義獨立於基礎驅動程式包。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仍與驅動程式捆綁在一起。DC 驅動程式也稱為舊版驅動程式。
  • 聲明式、元件化和硬體支援應用程式 (DCH) 驅動程式: DCH 驅動程式的包裝和安裝方式與DC驅動程式不同。與 DC 驅動程式不同,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不再與 DCH 驅動程式包捆綁在一起。必須從 Microsoft Store 單獨下載和安裝。這些驅動程式設計適用於 Windows® 10。
我是否必須現在從 Windows Update 獲取 Windows 10 或 Windows® 11* 驅動程式?

Intel 建議直接從計算機製造商處獲取顯示晶片驅動程式。您的 OEM 有責任將 DCH 驅動程式發佈到他們自己的網站和 Windows Update。

但是,您仍然可以從 下載中心 或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IDSA) 下載並安裝驅動程式。

Windows DCH 驅動程式技術詳細資訊有關 Windows DCH 驅動程式的更多詳細資訊可直接從 Microsoft 網站和以下文章中找到,Intel® Graphics Driver 解決顯示異常所需的更新(2019 年 10 月)。
相關主題
Intel® Windows* DCH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