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58314 內容類型: 安裝與設定 最近查看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Windows* 10 無法選擇環繞聲選項 5.1 或 7.1

環境

大多數情況下,此問題是由來自電視、HDMI 集線器或 AV 接收器的擴展顯示識別數據 (EDID) 未正確地將您的環繞聲功能中繼到家庭劇院計算機引起的。

Windows® 10 family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將Intel® NUC連接到家庭影院系統時,無法選擇解決 5.1/7.1 環繞聲問題的說明。

描述

將Intel® NUC連接到家庭影院系統時,您無法在 Windows 聲音設置中選擇 5.1 或 7.1 環繞聲選項,即使您的環繞聲系統支援 5.1 或 7.1。

解決方法
  1. 透過 HDMI 纜線將您的 Intel® NUC 家庭版 劇場 PC 連接到您的 5.1/7.1 家庭影院系統(HDMI 集線器 / AV 接收器)
  2. 開始 窗戶*
  3. 下載 這些第三方應用程式:
  4. 解壓縮 自定義解析度實用程式* (cru-<版本>.zip)
  5. 解壓縮 類比方式 EDID 編輯器* (aw_edideditor_setup_<版本>_windows.zip)
  6. 安裝 監控資產管理* (me_setup.exe)
  7. 開啟 MonInfo(又名監控資源管理器)作為管理員,從 “開始”功能表
  8. 確保 顯示電視的品牌/型號資訊。
  9. 選擇 檔案 -> 另存為。 將檔名並另存為類型“DI 二進位檔 (*.bin)”,到您選擇的位置
  10. 關閉 監控資產管理應用程式
  11. 開啟 AW EDID編輯器作為管理員,從 「開始」功能表
  12. 打開 保存在 MonInfo中的EDID二進位檔,使用 -> 打開
  13. 使 EDID 擴展 CEA-861-F 通過按兩下該選項卡。
  14. 彈出視窗中選擇確定
  15. 新增 使用「+」從區塊類型到實例化區塊的音訊和揚聲器分配
  16. 實例化塊中選擇音訊並更新音訊描述符以匹配您的家庭影院系統。
    • 選擇 「格式」。線性 PCM 和 AC-3 很常見。您可以通過選擇音訊描述符框右上角的“+”來添加更多格式。
    • 對於 5.1,將通道數設置為 6
    • 對於 7.1,將通道數設置為 8
    • 選擇 位深度和支持的頻率
  17. 實例化塊中選擇揚聲器分配然後選擇揚聲器配置。
  18. 通過選擇-> Save As,保存更新的 EDID 配置。我們建議為此文件選擇一個新名稱。
  19. 開啟 CRU(自定義解析度實用程式)作為管理員,從您在步驟 3 中解壓縮盤的位置。
  20. 通過 選擇左下角的「導入」按鈕, 導入 更新的 bin 檔。
  21. 確保 擴展塊部分包含 CTA-861 數據塊。
  22. 通過選擇左下角的匯出,將EDID覆蓋配置匯出為EXE。
  23.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自定義解析度實用程式創建的EXE
  24. 選擇「 安裝EDID」。
  25. 重新啟動 系統
  26. 從任務列打開聲音設置。您應該能夠選擇環繞聲設置。
額外資訊

此 EDID 覆蓋對於您的電視和影音接收器/HDMI 集線器是唯一的。如果您更改了其中任何一個元件,則可能必須重複此過程。

有關擴展顯示標識數據 (EDID) 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此處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74 產品

Intel® NUC M15V 筆記型電腦套件
Intel® NUC M15V 筆記型電腦套件 - LAPBC5V0
Intel® NUC M15V 筆記型電腦套件 - LAPBC7V0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