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Intel® Killer™控制中心的常見問題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58936

2023 年 10 月 11 日

按一下或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什麼是Intel Killer控制中心?Intel Killer控制中心是做什麼的?

Intel Killer控制中心這個程式會檢查您的應用程式並設定優先順序,以便速度最關鍵的應用程式能夠優先存取您的頻寬。沒有它,每個使用您的互聯網連接的應用程式都會得到平等的對待,這可能會導致速度明顯變慢。例如,假設您正在玩資料密集型遊戲、同時資料流 YouTube 視頻和下載大型檔。如果沒有 Intel Killer 控制中心,您的遊戲可能會出現問題,因為它必須平均分配頻寬。使用Intel Killer控制中心,遊戲將獲得所需的所有頻寬,同時視頻變慢(這意味著它可能會緩衝更多才能啟動,然後正常工作),並且您的下載優先順序最低。

如果您正在觀看流媒體視頻而不是遊戲,則會優先考慮該流媒體視頻,這將導致播放更加流暢和緩衝更少

Intel Killer控制中心如何運作?

Intel Killer控制中心會處理每個資料包並為其分配優先順序。優先順序越高(1 表示最高),特定資料包越早退出電腦。這種優先順序排序也會導致回應更快地返回。由於大多數 Internet 應用程式和服務不依賴于大型傳輸,而是依賴于許多小型傳輸,因此此資料包排序的總體效果是顯著改善延遲,這可以增強遊戲、視頻流和 Web 流覽

即使我的連線速度足以滿足我的需求,這也能提供説明嗎?

是的。您的 ISP 提供的互聯網速度和線上速度測試結果僅表明小資料包的傳送速率。 這些值可用於比較,以及瞭解連接是否正常,但無論 Internet 連線速度有多快,網路介面卡、網路設備和數據機仍仍會以流形式發送和接收資料。對該流中的資料包進行排序可以使應用程式和服務的速度顯著加快,而應用程式和服務可以從較低的延遲中受益。

為什麼要在Intel Killer控制中心設置速度限制? 讓我的電腦使用盡可能多的頻寬不是更好嗎?

Intel Killer控制中心使用在「設置」功能表中設置的速度限制來確定是否需要減慢低優先順序應用程式或服務的速度限制,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高優先順序應用程式或服務的延遲。雖然它也可以根據當前條件動態調整,但限速設置為其提供了一個基線,可以從中衡量是否需要進行調整。例如,如果您將速度限制設置為 500 Mbps,並且您有一個使用該完整 500 Mbps 的 Steam 下載,並且您載入了另一個遊戲來玩,Intel Killer控制中心將稍微限制 Steam 下載,以確保遊戲的資料包有足夠的可用頻寬來盡可能減少延遲。這種影響也在某種程度上取決於您的 ISP,因為如果您下載大量資料,某些 ISP 會減慢連接的回應速度。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使用Killer控制中心來調整大檔的下載速度以進行補償。Intel Killer控制中心的「應用程式」功能表中的滑塊基於您設置的限制的百分比。

我的路由器已經有一個運行良好的QoS(服務品質)系統。使用路由器 QoS 時,我可以從 Intel Killer 控制中心中受益嗎?

是的。Intel Killer控制中心似乎是一個用戶端 QoS 應用程式,如果需要,它可以為安裝它的機器提供該目的,但真正的威力來自使用電腦上收集的資訊對資料包進行排序。Killer 控制中心可以看到哪些網站和應用程式正在連接,並相應地確定它們的優先順序。Internet 路由器和數據機 QoS 系統沒有此資訊,並且無法確定具有相同準確性級別的資料包的優先順序。路由器和數據機 QoS 系統只能根據 IP 或埠號確定優先順序,並且通常需要單獨定制才能正常工作。Intel Killer控制中心會自動完成所有操作,而且精確度要高得多。

如果您幾乎完全使用可用頻寬,Killer 控制中心將首先限制優先順序較低的應用程式和服務。您還可以即時對電腦的資料流程進行精細控制,而不是僅使用路由器 QoS,這需要為每個應用程式、服務或埠建立單獨的規則。此功能非常方便。例如,如果您啟動了遊戲的大型更新,但不想為其他人減慢網路速度,則可以將Intel Killer控制中心中的滑塊從最大值移動到 80% 左右,從而完全消除下載對其他人頻寬的任何影響。與僅使用基於路由器的 QoS 相反,無需登錄到路由器的使用者介面、制定特定規則、定義規則並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完成此操作。

Intel Killer控制中心的優先順序也優於基於路由器的 QoS,因為基於路由器的 QoS 通常不會限制優先順序較低的應用程式或服務,直到您達到頻寬限制。即便如此,在進行調整之前通常也有一些時間,如果您的頻寬不如平時那麼高,例如,您與ISP的連接不如上次測試時那麼好,則基於路由器的QoS通常變得無用。除了您在「設置」頁面中設置的限制外,Intel Killer控制中心還會動態測量頻寬。

Intel Killer 網路介面卡是否可以在沒有控制中心的情況下工作,只運行 .驅動程式的 INF 版本或僅限驅動程式的套裝程式?

是的,但是您錯過了配接器的最佳功能!

您可以 在此處 找到搭載最新版 Windows® 10 (1803+) 的所有Intel Killer無線和乙太網路介面卡的最新Intel Killer控制中心和最新驅動程式。

如果您在安裝 Intel Killer 控制中心時遇到任何問題,我們建議您 全新安裝最新版本

如果您有未在此處列出的問題?如果是這樣,請使用下面藍色橫幅中的 「聯繫支援 」連結與我們聯繫。

相關主題
全新安裝解決大多數Intel® Killer™控制中心問題
更新或安裝 Intel® Killer 控制中心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