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60010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1 年 07 月 28 日

Intel® Optane™ Windows* 中未偵測到的記憶體 H 系列硬碟

環境

Windows 10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疑難排解提示,以調查為何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但在 BIOS 中未偵測到該裝置

描述

Intel® Optane™作業系統®未偵測到模組上的記憶體或 Intel® QLC 3D NAND 媒體:

  • Windows (例如,裝置管理員不會在'磁片磁碟機'下偵測)
  • Intel® Optane™記憶體的應用程式

但這在系統 BIOS 中已偵測到。

解決方法

模組包含舊資料,需要重設,或者可能無法從較早的卷正確停用。

若要解決,請參照 您的系統製造商以進一步詳細資訊或特定指南,然後再繼續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在繼續 操作之前,先備份所有資料。
  2. 輸入 ystemBIOS。
  3. 找到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頁面。
  4. 按一下 模組 Intel® Optane™上的 ® Intel® QLC 3D NAND 媒體。
  5. 選取重設為非 OptaneDeconcatenate (如果未正確停用該卷)1
  6. 如果上述步驟無法解決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從 Windows 中移除所有分割區:
    1. 管理員為開啟命令提示符。
    2. 輸入diskpart並按一下Enter。 
    3. 輸入list disk並按一下Enter。 
    4. 記下 Intel® Optane™ Memory H 系列裝置2磁片編號。
    5. 輸入select disk # 並按一下Enter。 
    6. 輸入clean all1

若要重新啟用加速,請務必確認系統製造商所定義的所有 BIOS 設定3和過程。您也可以參閱 安裝指南

 

1 此程式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且可能看起來像網頁凍結。讓程式完成。
2 Intel® Optane™ 記憶體 H 系列包含相同Intel® Optane™記憶體媒體和 Intel® QLC 3D 媒體。在具有支援系統 BIOS 的平臺中,這被識別為兩個獨立的 PCIe x2 儲存裝置。
3變更 SATA 模式或開機模式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