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8259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為什麼數位權利管理 (DRM) 會在第 12 代Intel® Core™處理器上讓某些遊戲崩潰?

環境

Intel® Core™ i9-12900KF 處理器 Intel® Core™ i9-12900K 處理器 Intel® Core™ i7-12700KF 處理器 Intel® Core™ i7-12700K 處理器 Intel® Core™ i5-12600KF 處理器 Intel® Core™ i5-12600K 處理器

Windows 11*, Windows® 10 family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使用無法識別第 12 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 DRM 軟體遊戲的暫時解決方法,導致遊戲崩潰或無法載入

描述

某些協力廠商遊戲數位權利管理 (DRM) 軟體可能會錯誤地識別第 12 代Intel® Core™處理器效率核心 (E-cores) 為另一個系統。這樣一來,執行 DRM 軟體的遊戲便無法成功執行。遊戲可能會在啟動或遊戲時崩潰,或是意外關機。

解決方法

受影響的 DRM 軟體的供應商已識別出軟體修復方案,並且正在推出中。Intel 也正在努力加速此程式。請參閱 已知受影響的遊戲清單。大多數遊戲都透過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中最新的 Windows®* 更新解決了他們的問題。

此外,已找到一種解決方法,讓遊戲得以啟動和播放。 舊式遊戲相容性模式的參考實作可讓使用者在玩遊戲時動態將 E 核心置於待命狀態。

終端使用者啟用 舊式遊戲相容性模式的解決方法:未收到軟體修復的受影響遊戲:

  1. 啟動系統並輸入 系統 BIOS 設定。
  2. BIOS 中將交換器 舊式遊戲相容性模式啟用為 開啟(僅限一次)。
  3. BIOS 設定會變更並結束。
  4. 開機 至作業系統。
  5. 切換 鍵盤卷軸鎖定 開啟
  6. 啟動 受影響的遊戲標題。
  7. 結束遊戲標題後切換鍵盤卷軸鎖定金鑰。

如果 BIOS 中沒有這些選項,請聯絡您的 BIOS 供應商,以取得何時實施此功能的資訊。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