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90581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不受支援的系統磁片磁碟機:最後一個分割區無法重新設定大小的錯誤

環境

Windows 10/11 64 位 Intel Optane記憶體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在啟用具有Intel® Optane™記憶體的系統加速時,解決「無法重做最後一個分割區」錯誤的方法。

描述

啟用加速失敗時發生錯誤,指出最後一個分割區無法重新安裝大小。

解決方法

在啟用記憶體Intel® Optane™系統加速的過程中,系統會嘗試在固態硬碟末端使用 5MB 的空間進行中繼資料。中繼資料是識別資訊,可協助系統辨識配對的磁片磁碟機,結合看起來像一個磁片磁碟機,以及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

此錯誤表示啟用軟體無法為中繼資料建立此空間。這可能是因為加速的磁片磁碟機上沒有足夠的可用空間,或是磁片磁碟機末端的鎖定分割區。

注意
  • 在繼續進行之前,建議備份所有資料。
  • 為了方便起見,提供給協力廠商工具和網站的連結。Intel 不一定背書所提供的內容、產品或服務,也不提供協力廠商工具的支援。
  • 如果系統磁片末端的復原分割區來自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或主機板供應商,則建議您先與他們合作,再繼續進行。

 

透過下列步驟解決:

  1. 下載 可重新安裝分割區大小的應用程式如下是一些範例:
     
    應用說明指南
    AO™磁碟分割助理*如何縮小分割區說明指南(案例 2)
    IM-Magic 磁碟分割重置器*如何縮小分割區說明指南
    Macrorit Disk Partition Expert*如何縮小分割區說明指南
     
  2. 重新大小 (縮小) 分割區,在目標磁片磁碟機末端建立至少 5MB 的未配置空間。

 

 

額外資訊

額外協助與支援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