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92564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當 Intel® Arc 顯示™配接器閒置時,高耗電量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啟用 Intel Arc Graphics 桌上型卡閒置低功耗設定檔所需的組態。

描述

Intel Arc Graphics 桌上型卡的高閒置功耗。

解決方法

Intel Arc 顯示配接器的功耗(即使在閒置狀態期間)主要取決於連接到卡片的顯示器數量,以及每個顯示器的解析度/更新率。

顯示器數量Arc A 系列在閒置時是否可以進入低功耗狀態?
1是的,最多4k@60
2可以,最多1080p@60
3
4

對於大多數支援的組態,以達到最佳的功耗 設定 BIOS,如下所示:

  1. 允許 作業系統透過 Native ASPM 設定為 「 啟用」來控制 ASPM。
  2. 啟用 PCI Express 根埠 ASPM選取 L1 子狀態

如果您不確定在哪裡可以找到這些設定,請參閱主機板手冊,或是洽詢主機板的製造商。不同的製造商可能會針對相同的設定使用不同名稱。

此外, 設定 Windows* 電源設定如下:

  1. 前往「開始>系統>電源與睡眠
  2. 按一下其他電源設定
  3. 選擇您的偏好計畫,然後按一下變更計畫設定
  4. 按一下變更進階電源設定
  5. 尋找 PCI Express
  6. 按一下 PCI Express 旁的「+」標誌以展開選項。
  7. 按一下 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 旁的「+」標誌以展開選項。
  8. 使用下拉式功能表選擇 「最大省電量 」為「設定」。
  9. 按一下「 套用 」 ,然後 確定

    Screenshot

您的系統現已設定。

額外資訊

主動狀態電源管理 (ASPM) 是 PCI Express 裝置的電源管理機制,可在完全作用狀態下節省電力。目前,PCI Express 2.0 規格指定了兩種低功耗模式:L0s 和 L1 模式。

我們的電源管理架構的設計目標是針對現代平臺上存在的技術,並從主機板系統設定中通常稱為 ASPM 的特定參數中受惠。啟用這些功能可讓使用者使用 Intel® Arc™ 顯示晶片,獲得最佳的閒置電力使用。另請注意,如果您將顯示器附加到重新整理速率超過 60Hz 的 Arc 顯示晶片,則需要 GPU 以略高的頻率執行,以推動圖元的傳輸量。我們將著眼于為子孫後代進行優化。

對於 Intel® Arc™ Graphics,所有大於 G2 的電源狀態都需要 ASPM L1。這表示必須啟用 ASPM L1 和全球作業系統設定,以支援 Intel Arc Graphics 低功耗模式。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