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3981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0 年 08 月 25 日

如果在 10 台 SX 270/320/480 Intel® Arria®裝置上啟用了早期 I/O 釋放時,HPS DDR 校準失敗,該怎麼辦?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ALTDQ_DQS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啟用早期 I/O 發佈功能時,可能會出現在 10 SX 設備(如 270/320/480)上配置週邊 RBF 檔後,Intel® Arria® HPS DDR 校準失敗的情況。發生這種情況時,Uboot 會列印出一條消息,如下所示。

    錯誤:無法校準 SDRAM

    DDRCAL:失敗

    解決方法

    如果出現此問題,請在配置 periph.rbf 時嘗試使用 8 以外的 cdratio 值。建議使用 cdratio=4。如果再次失敗,請嘗試 cdratio=2 和 cdratio=1。配置 core.rbf 時設置 cdratio=8。

    這些更改可以在 /uboot-socfpga/arch/arm/cpu/armv7/socfpga_arria10/fpga_manager.c 或 /u-boot-socfpga/drivers/fpga/socfpga_arria10.c 中完成。

    此問題已在Intel® Quartus®軟體版本 22.4 中修復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Intel® Arria® 10 SX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