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4434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為什麼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7.1 SP1、7.2 或 7.2 SP1 中的 ALT2GXB MegaWi insightd 外掛程式管理器中未列出某些輸入頻率選項?

環境

  • Intel® Quartus® II 訂閱版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7.1 SP1、7.2 和 7.2 SP1 中,ALT2GXB MegaWicasd 外掛程式在一般頁面選擇特定資料速率分割規格值時,不會列出某些輸入頻率頻率。例如,當您選擇資料速率分割係數為 4 的 4250 Mbps 資料速率時,未列出輸入頻率頻率 106.25 MHz。在 7.1 版本中列出 106.25 MHz 頻率。

    由於 II GX TXPLL 和 RXPLL 中每個Stratix®的相頻率偵測器 (PFD) 至少需要 50 MHz 的輸入參考頻率,因此超級功能會限制特定頻率。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7.1 之前,ALT2GXB 精靈包含特定資料速率分割規格值的輸入頻率頻率,這些值似乎違反了 RX PLL 的 PFD 限制。例如,對於 4250 Mbps 的資料速率和 4 的資料速率分割係數,輸入頻率頻率值 106.25 MHz .似乎違反 RXPLL 中 PFD 的輸入頻率頻率最低 50 MHz,因為 106.25 MHz 資料速率在提供給 PFD 之前除以 4。然而,在此情況下,Quartus II 軟體更適合調整 RXPLL 的乘數和分隔值,並選擇適當的值,以便在 PFD 的輸入下達到 50 MHz 最低頻率。Quartus II 軟體版本 7.1 SP1、7.2 和 7.2 SP1 錯誤地限制精靈中的輸入頻率頻率數值型別。106.25 MHz 設定是在此情況下輸入頻率頻率的有效設定。

    解決方法

    若要在 7.1 SP1、7.2 或 7.2 SP1 版本中解決這個問題,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在 ALT2GXB 兆功能的 MegaWi用外掛程式管理器中,選取輸入頻率頻率 的清單中列出的任何值。
    2. 完成精靈以產生 cusomized megafunction instantiation 包裝檔。
    3. 修改所產生包裝檔案中的下列參數,將輸入頻率頻率變更為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7.1 允許的值。
      • 針對僅限 TX 的組態:
        alt2gxb_component.cmu_pll_inclock_period
      • 針對僅限 RX 的設定:
        alt2gxb_component.rx_cru_inclock_period
      • 有關完整的雙工配置配置:
        alt2gxb_component.cmu_pll_inclock_periodalt2gxb_component.rx_cru_inclock_period

      這些參數在時間段內 (在 ps 中) 中指定。在 ps 中將有效的輸入頻率值 (版本 7.1 允許的輸入頻率值) 轉換為一個時間段。

      例如:若要將 106.25 MHz 設定為 4250 Mbps 的資料速率,且資料速率分割係數為 4,以進行完整的雙工配置,請設定如下:

      alt2gxb_component.cmu_pll_inclock_period = 9412
      alt2gxb_component.rx_cru_inclock_period = 9412

      (請注意,9412 ps = 1/106.25MHz)

    4. 使用修改後的包裝檔案編譯設計。

    若要模擬設計,請使用 Quartus II 軟體產生模擬網路清單檔案。若要產生功能模擬的網路清單,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在「作業」功能表上,選擇 設置.
    2. EDA 工具設定選擇 模擬.
    3. 選取 工具名稱 適用于您的協力廠商模擬工具。
    4. 輸出網路清單的格式 根據您的需求列出、選擇 VHDL 或 Verilog。
    5. 輸出目錄 field,指定 .vo 或 .vho 檔案的目錄。
    6. 點擊更多設定 並設定 僅針對功能模擬產生網路清單開啟.
    7. 編譯設計中包含 alt2gxb 的頂級模組(以及設計中使用的alt2gxb_reconfig模組 時的任何alt2gxb_reconfig實例)。
    • 注意:您必須連接 reconfig_fromgxbreconfig_togxb alt2gxb 與alt2gxb_reconfig實例之間的埠。否則,Quartus II 軟體會移除這些埠,而所產生的 .vo 或 .vho 模擬模型檔案無法如預期運作。

    這個問題從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8.0 開始已經修復。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Stratix® II GX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