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5481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是否可以啟用多個控制器在 ALTMEMPHY 型高效能記憶體控制器中共用 Cyclone® III 和 Cyclone® IV 裝置?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多個控制器頻率共用選項可讓控制器在執行相同頻率且必須共用相同相鎖迴圈 (PLL) 參考頻率的多個控制器之間共用靜態實體層頻率。

然而,如果您想要在 Cyclone® III 和 Cyclone IV 裝置系列上啟用此功能,則有限制。

  1. 對於具有兩個 ALTMEMPHY 實例的設計,仍會使用兩個 PLL。
    以下 Knowlegde 文章說明:
    我可以在我的設計中共用兩個 ALTMEMPHY 實例的單一 PLL 嗎?
  2. 對於搭載 ALTMEMPHY 的記憶體控制器,應將 PLL 喂到其完全補償的專用輸入針腳上,以減少抖動,這也是 PLL 和頻率網路的計時模型假設之一。

    「PLL 的參考輸入頻率訊號必須由位於 PLL 附近的專用頻率輸入針腳驅動,或是來自鄰近 PLL 的頻率輸出訊號。為了最小化輸出頻率抖動,無法使用全球或區域頻率網路,將參考輸入頻率針腳路由至 ALTMEMPHY PLL。」
  3. Cyclone III 和 Cyclone IV 裝置沒有完全補償可提供兩個 PLL 的專用頻率輸入。

此類 PLL 頻率網路僅適用于 Arria® II GX、Stratix® III 和 Stratix® IV 裝置系列。


Arria II GX 裝置
- 適用于PLL_5與PLL_6的 CLK[8.11]

Stratix III、Stratix IV 裝置
- 適用于PLL_L2與PLL_L3的 CLK[0.3]
- 適用于PLL_B1與PLL_B2的 CLK[4.7]
- 適用于PLL_R2與PLL_R3的 CLK[8.11]
- 適用于PLL_T1與PLL_T2的 CLK[12.15]

由於這些原因,不應在 Cyclone III 和 CYCLONE IV 裝置系列上使用多個控制器頻率共用。

解決方法

請考慮在 Cyclone III 和 Cyclone IV 裝置上為每個記憶體控制器單獨輸入頻率。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3 產品

Cyclone® III FPGA
Cyclone® IV FPGA
Cyclone® IV E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