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6092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8 月 15 日

為什麼在平臺設計者 (原名 Qsys) 專案中使用 UniPHY 型外部記憶體介面 IP 時,會看到更適合或計時分析器的頻率遺失或失修的警告?

環境

  • Intel® Quartus® II 訂閱版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在平臺設計者(原名 Qsys)Project.qip 檔案中,UniPHY 外部記憶體介面 IP sdc 檔案可能未按正確順序排列,這可能是漏漏或停用頻率警告或重大警告的原因。當使用 UniPHY IP 時,通常會看到兩個介面之間共用相鎖迴圈 (PLL) 和延遲鎖定迴圈 (DLL)。

    解決方法

    兩種可能的解決方法是:

    1. 請檢 閱 Qsys.qip 檔案中的 sdc 檔案,並在 Quartus Project Settings -> 計時分析器 - > SDC 檔案中 加入 所需的順序,以納入專案中。
    2. 修改 Qsys.qip 檔案,將 sdc 檔案置於所需的順序中。

     

    針對每個 UniPHY IP 實例,請將 _p0.sdc 檔案放在 UniPHY IP 的其他 sdc 檔案前。

    要讓頻率共用時間流正常運作,.qip 檔案順序 (以及因此計時 sdc 檔案) 必須使主 sdc 檔案在任何相關的從屬 sdc 檔案之前列出。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參閱 功能描述中的「DLL 與 PLL 共用介面」區段 –外接記憶體介面手冊第 3 冊中的 UniPHY 章節。

    此問題已從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12.0 開始修復。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Stratix® V GX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